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尋找更廣闊的天空
2011/04/16 00:13:39瀏覽313|回應0|推薦1

剛剛在check e-mail的時候,看到李老師的道別信,心中泛起陣陣不捨。李老師是我在ACS裡遇到的良師。看到您說要捨棄您愛的工作,投入一個更遼闊﹑更具價值的世人中,解除世人的厄難。一方面為您做的決定感到驕傲,另一方面也為教師界失了一個良師而婉惜。

 

人總是在「此岸」和「彼岸」間游走,終生兜兜轉轉。人也是個自尋煩惱的動物,終日為一點小事,弄得煩惱叢生。若能得李老師的引導,必能有另一番人生風景。如果說我們當學生的需要老師的指導,那麼其他人更需要人生的指導。當人生指導是一個任重而道遠的事,但我相信李老師一定能夠勝任﹗

 

我很感謝李老師這兩年來的教導。特別是在上《論語》課時,當中的道理讓我畢生受用。佛學班,令我更加認識自己,了解世間萬物的因果循環﹑世事總有運行的規律,亦明白人世間是有「緣」的牽引。「各有前因莫羨人」,更是至理名言。

人往往去追求一些名譽﹑金錢﹑權力,卻沒想過,得到了以後,又能怎樣呢?煩惱也與之同行,形影不離。

 

轉眼間,我在ACS已經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了,能夠在ACS與各位良師相遇,是人生一大幸事。能在ACS交到朋友,亦是人生一大樂事。前路是如何,不要問,只要信,盡了自己的本份,無愧便可。傷心﹑煩惱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積極面對吧﹗

 

李老師﹗在這衷心希望您能活得開心﹑自在,解人世間的苦難。共勉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shadow&aid=509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