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山之旅
2009/07/11 22:26:59瀏覽318|回應0|推薦3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今天就知行合一,與媽媽二人行,遊於山林之間。這是我的第一次行山之旅。向來不愛戶外運動的我竟破天荒答應與母行山。也許因為今天的天氣比較清爽,同時也不想整天悶在家裡。或許到外面的大自然瞧瞧,會有別番滋味。

        整裝待發,裝備齊全,有水﹑陽傘﹑帽子﹑通信器材等等,興高采烈地向山而行。心情影響著人對外界事物的觀感,沿路的花花草草﹑叢林野樹﹑水聲蟬鳴,都變得份外賞心悅目。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接下來的二十分鐘,身體的各個機能開始齊聲抗議,要求休息個十來分鐘。緊急信號從十萬個毛細孔發出,匯集成一顆顆晶瑩的汗珠。腦中浮現的除了累,還是累。就只好一屁股腦兒的坐下,也管不了什麼女性的矜持,儀態了。遙望著綿延不斷的可階,心想,盡頭在哪?不會要走到天黑吧﹗?或許現在回頭是岸?可看到媽媽那股衝勁,又不得不激起我那小小鬥志。

        休息過後,踏步向前,我就不信走不完﹗一路上,我總是走走停停,赫然發現已走到山腰的位置。從這俯瞰,整個沙田的美照盡收眼底,由遠而近,朦朧間帶點夢幻的誘惑。山巒起伏,青蔥墨黛,不得不讓人驚訝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陣陣清新的水香,淡淡地迎面上撲來。原來是叢林中的一道淙淙流水。由遠而近的水流撞擊聲和著輕風撩動的樹鳴,猶如置身於大自然的交響樂團中,被一群音符包圍著。雪白的水花,與天空中的白雲相互輝映,高低﹑動靜都配合得天衣無縫。

        有志者,事竟成,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確實﹗想要看美麗的風景就要經過一連串的跋涉,才能看到真正的美。就如同想要看到光明的人,必須要經歷過漫漫長夜,才能穿越黑暗,得到光明的照燿,因為光明是堅持的人得到的獎賞﹗

       都市人似乎遺忘了大自然的美好,一點一點地被現代的的生活模式所吞噬。想要回頭重投大自然的懷抱時,你會驀然發現,大自然也正被『現代』所侵蝕。來吧﹗趁它還不至於面目全非時,來看看吧,把大自然的倩影如相機般攝入眼球,儲存在腦海中,以防萬一那美麗的大自然不復眼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shadow&aid=312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