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過後
2009/05/13 18:19:07瀏覽367|回應0|推薦2

說考試,又考完了,明明就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可感覺好像一貶眼就過去了。沒有留下一點時間的痕跡。想起當初如何地等待,那才是考真正試的折磨。

本來我就是一個非常討厭等待的人,居然要我等上一兩個月,簡直要了我的命。溫書復習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痛苦,痛苦的是等待的時間。就如一場將要開始的戰爭,士兵們並不是害怕戰爭,而是那場綿綿長夜的等待。一絲的風吹草動都足以令人心血嘖漲,神經緊張。

一場考試過後,當我回頭一望時,驀然地發現自己的懶惰,原來我有好多的書都沒有好好的溫習過,如果能通過這次的考試的話,我只能說那是上天的眷顧,考試的運氣。說算沒考上,我也不會怨天尢人,畢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說起考試運,我還真的不錯,畢竟從浩瀚的書海裡,能貼對題目,那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幸好,我所溫習的部分,大多都中了。哈﹗(偷笑)。不過就是自己的懶惰嘛,沒有很深入地復習,只靠著自己的幾眼記憶,盡量地由一點而發為幾點去寫。

與其說懶惰,不如說我自己的另一種觀點和角度的不同。人生也不是只為了考試而讀書吧,那是多麼枯燥的事情。為了考場求售,硬逼自己讀一些自己壓根兒也沒興趣的書,那是多麼的殘酷﹗

現在的考試制度都是強迫性的,也許學生只為了考試,將書本上的知識囫圇吞棗,導致消化不良。這也不能怪我們嘛,考試制度一成不變,又怎能選得真才。高分低能的人比比皆是。

讀書是穿越時間﹑地點,與古聖賢人作精神的交流,是一種形而上的美感。現在的我不用再去讀一些枯燥無味,卻要你背得滾瓜爛熟的資料。我可以選讀一些我愛的文學作品﹑經典著作。不用任何人的強迫,我也會非常樂意地翻開那一頁頁的經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shadow&aid=294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