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好川普政權 (一)
2017/01/20 03:59:10瀏覽1584|回應1|推薦26

銘記流言板(403)不看好川普政權(一)

近年﹐政治民粹風席捲全球﹐最後的自由堡壘美國﹐最終也失守了﹗這不是好兆頭。

川普所謂「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之「偉大」定義為何﹖ 吾人之定義乃美國獨冠全球的「開放﹑包容」使其偉大﹐這種「偉大」﹐只有「繼續偉大﹑「更加偉大﹐何來「再次偉大﹖﹖﹖﹗﹗﹗

可見﹐川普之徒的「前次偉大所指時間點﹐深思之﹐甚可﹗﹗﹗﹗﹗﹗大約是指二戰之後﹐60年代民權運動萌發普遍之前後一段時間﹐美國是全球首強﹐而由川普家族事業過往歷史以及川普競選期中所發言行顯露的種族歧視觀來看﹐彼輩之「偉大」定義﹐就是回復到那時白人管控一切﹑優越無比﹑KKK 種族主義者可對非裔設私刑而不太受懲罰制止KKK 頭目 David Duke 在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初選出線而代表共和黨競選該州參議員獲勝,進一步再競選聯邦參議員,還在競選總統的全國民調獲25%支持度的年代。

古今中外都是一樣﹐經濟一壞﹐貧富懸殊﹐民不聊生﹐就挺而走險﹐闖王李自成﹑偉大領袖毛澤東﹑ 希特勒﹐都是開給廣大窮困至極人民過好生活的支票而聚嘯「起事/造反/革命」。希特勒雖是靠選舉上台﹐但德國當時的民主選舉制度基礎薄弱﹐其後走上獨裁之途的本質﹐與李﹑毛之興起並無大異。

美國民主制度基礎固然雄厚﹐如今貧富懸殊﹐失業者眾﹐民粹風潮大熾﹐ 以致川普公然栽贓﹑霸凌他人﹑慫恿暴力﹑經常侮辱女性及少數族裔並社會居弱勢者﹑扭曲邏輯﹑藐視法治﹐竟能當選總統﹐可見一斑﹗其走上獨裁的心態與社會環境給他提供的動力﹐是已然存在並動蕩可期的﹐然會與現行議會民主體制碰撞﹑衝突到什麼程度﹐且拭目以待。

點擊參閱:「不看好川普政權(一)(二)(三)(四)(五)(六)(七)  (八)(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89264975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宣誓就職 狠撈千萬!
2017/01/21 11:39
公然為商品廣告,
而羞辱現任總統歐巴馬!

四人會面, 眾目睽睽,送個雙手合抱大禮盒!
明顯違反禮節與安全規定(雙方都是老手, 豈有不知) ,
隨扈遠, 蜜雪兒只好接下, 無處可放,
轉交總統歐巴馬 ,
如此荒唐, 接 ?不接 ?
愛妻一肩扛!
接下, 轉身 ,跑步入屋 ,放置!
電視畫面出現三人版 (總統不接待新君之伏筆)!
史上笑話!
美國新總統川普 就職典禮 │20170120中視新聞LIVE直播

1:13:27開始!

昭告天下 ,進門要送禮!
為貪污而利用職權廣告 ,天下第一!
美國國會沒彈劾, 混水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