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川普總統」 能使美國再次偉大嗎﹖ -- 不看好川普政權(三)
2017/02/19 21:25:10瀏覽1417|回應1|推薦16

銘記流言板(407) 所謂的「川普總統」 能使美國再次偉大嗎 -- 不看好川普政權(三) 

美國仍是世界首強﹐美國政府在今後四年的政策動向﹐繼續重大影響世界。

川普是所謂的「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的理念﹑能力﹐影響美國今後四年政策動向的推進﹑執行﹐也就必然影響世界﹐自然包括影響中國大陸﹑影響台灣。不但美國公民要看緊川普﹐華人更要看緊川普﹐所以今後四年(也許川普幹不到四年)﹐我也要跟美國公民一樣看緊川普﹗所以﹐關於川普﹐我會繼續貼文。

對川普所發禁止七穆斯林國人民入境美國行政命令﹐做出停止執行之裁決的法官﹐川普在推特文中貶稱之為「所謂的法官」﹐遭致各方(包括共和黨內部)的批評責難。

我不對此批評責難﹐我只從此稱川普為【所謂的「川普總統」】﹐以正視聽。

在「不看好川普政權」一文中﹐本人點出川普引以為榮﹑為傲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個口號/命題﹐邏輯上﹑義涵上都是有問題的。

撇開〝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個口號/命題在邏輯上﹑義涵上的問題﹐就算現在的美國﹐如川普所貶﹐已不偉大﹐必需「再次偉大」﹐然觀諸川普及其團隊自1月20日川普就任總統至今表現在各方面的言行舉措﹐真可謂荒腔走板﹑一塌糊塗﹐罄竹難書﹐不得民心 - 不只不得美國人民的心﹐也不得世界民心﹗吾人今日質疑者﹐已非「川普怎麼做可使美國再次偉大﹖」﹐而是「川普能夠使美國再次偉大嗎﹖」

我的答案是﹕絕對不能﹗﹗﹗

美國國力﹐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強勢崛起﹐人力﹑物力﹑軍力同時投入歐洲﹑亞洲戰場﹐促使德﹑日法西斯﹑軍國主義侵略者戰敗投降﹐戰後成為舉世首富首強之國。

二戰結束後﹐美國仍舊以其人力﹑物力援助歐﹑亞多國重建(受援國是否完全領情﹐是另個議題)﹐以軍力防堵共產赤焰席捲世界(受援國不一定領情﹐但事實證明共產制度終被絕大多數國家拋棄) ﹑壓制地區衝突以維持和平(關乎此﹐更有爭論﹐然過去大半世紀﹐設非美國擔任世界警察﹐世界大局(尤其西方文明)不會更安全﹑更和平﹑更文明) ﹐更以開放﹑包容之心對全世界敞開大門﹐歡迎移民﹐才吸收了世界各國菁英﹑全球幾乎所有各族人力﹐合作建立了地球有史以來最民主﹑自由﹑富裕﹑強盛的偉大之國﹗

這才是真正的偉大﹗不只是強大。

試問﹐除了美國﹐地球上還出現過哪一國家﹐是有大量所有其他國家人民﹑其他種族人民想要移入﹑而也被接納的﹖

中國自古聖賢稱道為政的最高境界﹐近者悅 遠者來﹐庶幾近矣﹗

今天﹐川普們口口聲聲要幹的﹐其實不是使美國再次偉大﹐充其量只是使美國強大。

川普全憑己意﹐一廂情願要墨西哥出$200多億築一新的美墨邊境長牆﹐美其名為防偷渡﹔要禁止什麼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美其名為防恐﹔不想再負擔西歐北約的防務﹐美其名為省錢﹔撕毀多邊貿易協議﹐美其名為貿易公平﹔要處罰到國外設廠的美國公司﹑要大增國外廠產品進口稅﹐美其名為增加國內工作職位。凡此皆遭遇各行業﹑各階層﹑各族裔﹑各性別的強烈﹑普遍抗議﹑反對﹐因為都是川普一人樂隊選前所譜的狂想曲﹐或可行性欠缺﹐或整體利弊難明﹐或長期成效可疑。

此處僅先就築新的邊境長牆來說﹐增新牆當然一時多少可以增加偷渡的困難度﹐但早就有舊牆﹐看報導說﹐被挖了1000(或10000) 多個洞。在美國﹐連最高牆+嚴管的監獄囚犯都能挖地道越獄呢﹗何況邊境牆﹗其它對生態環境﹑邊境兩國人民互市等等諸方面的影響﹐有周全的考量﹑配套措施嗎﹖

美其名﹐不代表就可以蠻幹。只看輿薪不見秋林﹐單一思考﹐不顧全局﹐經營川普一家之業猶可﹐自私自利﹐反而可能是強項﹐以之經營國事﹐尤其國際事務﹐只會處處顛簸﹑時時扞格。才一個月﹐川普政權不是已經磕磕碰碰﹐多有此路不通而不得不下馬改道﹐川普氣急敗壞﹐可知大概。

其實﹐川普們的願景﹐只不過是外銷舊時保護主義+保守主義+門羅主義﹐川普們口口聲聲要幹的﹐只是狹窄地追求美國自保強大﹐其實是在破壞美國的偉大

但在現今的世界﹐美國怎麼可能放棄扶傾濟弱﹑不顧對世界的領導責任﹐對世界頤指氣使﹐卻又小小氣氣﹐關起門來﹐做自己的強國大頭夢呢﹖

美國﹐若不再真正繼續偉大﹐就連強大也會消失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92592210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0:37
你很可能是對的,但美國人賭他成功的機率大於希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