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才幹不夠高檔﹐被習近平擺平了 - 不看好川普政權(七)
2017/04/21 11:10:58瀏覽2688|回應0|推薦18
銘記流言板(416)川普才幹不夠高檔﹐被習近平擺平了  -  不看好川普政權(七)

就中國/習近平觀點來說﹐川習會圓滿結束﹐因為﹐川普被習近平擺平了﹗

最近幾日﹐朝鮮(北韓) 危機勢態發展﹐與本人在「美炸敘利亞 - 川普送給習近平的大禮」一文中所述﹐若合符節。

川普/美軍現下﹐根本不能與朝鮮大戰一回合﹐不關勝負﹐而是核戰代價太大﹗也未準備大戰﹐明證之一﹐就是當川普誇稱美國「無敵艦隊(Armada)」將要軍臨朝鮮時﹐新聞報導中由三艘航母率領的「無敵艦隊」﹐根本不能到位。其中﹐航母尼米茲號﹐在美國南加州海域演練﹐5月是否駛往亞洲﹐並不清楚﹔航母雷根號在日本橫須賀軍港維修﹔航母卡爾文森號﹐遠在5000公里之外的印度洋。

朝鮮於此期間雖未進行核試爆﹐但仍測試發射一枚飛彈﹐測試是失敗了﹐但下次是否會有失敗之彈﹐亂鑽﹐鑽到南韓或日本大都會爆炸﹐一樣可怕﹖

川普的Armada恫嚇﹐已被國內評論員譏為「川普的征朝無敵艦隊之無稽妄言﹐是危險的小丑之舉(Donanald Trump’s North Korea “Armada” gaffe was dangerous buffoonery)」

之前諸多所謂「川普藉轟炸敘利亞﹑阿富汗﹐以威攝習近平在對付朝核問題上與美國一致﹐否則﹐美國將可自行解決」之說﹐不攻自破﹗

也就是說﹐「川普面對的命題是﹕因為美國沒有任何對付朝鮮的有效辦法﹐所以一定要找中國合作﹐中美攜手聯合扼制朝鮮核武發展。」(參閱美炸敘利亞 - 川普送給習近平的大禮

習近平略施三計就擺平了川普﹕

1) 順水推舟答應與美國合計約制朝鮮(北韓) 的發展核武。美國若能單獨制朝﹐中國樂觀其成﹐免去直接碰撞金正恩的糾纏抱怨﹑中國國內可能的政治效應。美國若需中國幫助﹐凸顯中國的重要性。2) 在中國境內對川普家族商業王國(包括川普品牌﹑其女伊凡卡品牌) 多給幾個商標權。對中國本身遠﹑近期利益﹐毫無大損失。3) 增加對美投資﹐增加美國工作職缺。中國資本本就廣尋海外投資機會﹐多年來﹐反倒是美國基於國安疑慮﹐阻擋了多起中資在美投資案。於今﹐藉增加美國工作職缺之計﹐擴大在美投資﹐中美皆大歡喜。

川普被習近平擺平的現象﹕在川習會上﹐川普完全沒有釋放那種對白人澳洲總理﹑白人德國總理的那種標準川普式無禮言行。甚至﹐還安排自己的外孫﹑外孫女給貴賓習近平﹑彭麗媛獻唱「茉莉花」﹑朗誦「唐詩」。川習會後﹐川普宣稱與習近平建立很好的關係﹑屢次稱讚習近平很棒﹗川普由會前態度180度髮夾灣﹐轉稱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等等。

川普被擺平的原因只有一樁﹕川普的才幹僅止於川普家族商業王國。

論者多有謂川普是「商場談判技巧的高手」﹐忘了中國共產黨是「政治談判技巧之首」。中國共產黨在涉及的「政治談判(外交談判是國與國之間的政治談判)」中﹐從未吃虧(有心讓利﹐別有所圖﹐不在此例。) 有歷史為證﹕

1970年代初,美國尼克森總統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接觸﹑談判﹐進行所謂的「乒乓外交」,雙方關係迅速升溫﹐美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讓步,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聯合國代表權,直接(絕非間接)導致聯合國內支持中華民國陣線崩潰以及1971年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席位被去除﹐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

1972年﹐尼克森/季辛吉政治搭檔訪華﹐與毛澤東/周恩來搭檔﹐簽署《上海公報》﹐確立美方認知(另有譯為承認,英文原文為acknowledges)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並對這一立場不提出異議(not to challenge),完全有利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直接(絕非間接) 導致1978年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建交公報」﹑1979年1月1日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而與在抗日戰爭中並肩作戰的中華民國斷交。

當年﹐中國處於文革時期﹐人民生活可謂一窮二白﹐絕非經濟大國。

1979年1月底﹐鄧小平訪美﹐美國總統卡特在一次會談中﹐觸及人權問題﹐向鄧小平抱怨中國沒有移民的自由﹐鄧小平答以「每年給100萬中國人民自由移入美國如何﹖」嚇得卡特立即閉嘴﹐不敢再談。

當年﹐中國文革雖止﹐改革開放尚未啟動﹐中國既非經濟大國﹐更非軍事大國。

而川普的本錢﹐只在他個人的商業王國﹐他即使有談判技巧﹐也只在商業範疇﹐不在政治範疇﹐只及個人一己私業層次﹐不及民生國計大業層次。(參閱川普的政治第一仗」)

川普在自己的商業王國裡頤指氣使慣了﹐誰都要唯他馬首是瞻﹐只有他說了算﹐毫無與他人合作﹑尊重他人建議的心胸。

川普經營私業﹐可以完全聚焦於私人之利﹐反而相對「簡便可行」﹐沒有雜音。他可以鑽法律漏洞﹐即使生意失敗﹐還可利用破產法﹐為自己避稅20年﹐獲取暴利﹐損害國家稅收亦無所謂。他可以不講誠信﹐積欠裝修川普大樓的商家大筆費用不給﹐只要達成唯一的目標 - 「穩賺不賠」。他可以性騷女性﹐在被公佈的淫褻錄音帶中誇稱只要抓住女子的陰部﹐對方就會就範。他可以信口雌黃﹐隨時隨地以推特傳佈非事實的道聽途說﹐反而控訴媒體製造假新聞。他可以欺騙大眾﹐宣稱做慈善捐款﹐結果被爆出多筆捐款﹐川普基金會根本沒捐出﹐反有開銷基金錢款於他個人花費。(參閱川普把「所謂的總統」當帝王來做」﹑「川普的政治第一仗」)

但是﹐在經營國計民生上﹐川普可以如此嗎﹖到目前為止﹐上任100天﹐川普沒有顯現過一項貨真價實的政策執行能力。

川普﹐越不過他口口聲聲要推倒的華府既有體制﹐還是來自共和黨本身國會議員的抵制﹐其川記健保在共和黨保守派眾議員的杯葛下﹐胎死腹中。(參閱最後由誰來收拾川普「總統之路」﹖ 

川普簽署的外籍人士入境禁令﹐引起混亂﹐迭遭法官禁止執行﹐有名無實。

川普強築美墨邊牆﹐根本無法照他競選時所諾從墨西哥政府要到錢﹐如今﹐每英里要花800萬到2500萬元﹐全是來自美國納稅人民的錢。

竟連「攻打」金正恩的「Armada」﹐也是吹牛﹗

唯有在驅逐無證移民上﹐川普雷厲風行﹐因為這是美國內政﹐無證移民又是最弱勢的一群﹐剛好讓川普大帝大顯身手﹑予取予求

川普目前為止的言行﹐不會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只會削弱美國(Make America Weak Again) 。

習近平/中國﹐對於川普的削弱美國﹐絕對不會在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0109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