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歐西方在跟中國玩家家酒是嗎?– 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二)
2022/03/10 13:09:38瀏覽1766|回應0|推薦12

銘記流言板(538) 美歐西方在跟中國玩家家酒是嗎?– 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二)

俄烏鬧翻,美歐西方援烏,與俄對峙,釀成俄烏軍事熱戰,不可開交。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方得到穩定收入/利益,只見繼續惡化,惶惶不可終日,美歐西方便無辜貌地,催促中國站到美歐西方同一邊,宣揚一起制裁俄國,方能阻止俄國的侵略,好像這還成了中國的道德責任。

繼續閱讀下去之前,可點擊參閱鄧小平打越 相比 普亭打烏,謀略高低如何」一文。

循例,美國第一個明目張膽壓迫中國表態抗俄,小弟澳洲等國跟班也狐假虎威地口出惡言來壓迫中國。這實在是美歐西方的政治幼稚病狂發。

美歐西方,是在玩家家酒嗎?一邊壓迫中國一道來制裁俄國,為美歐西方利益做出貢獻,一邊同時繼續不放棄對中國已經進行2、3年的經貿制裁,還是為了維護美歐西方自身的利益。這不就是小兒耍賴時所說「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嗎?中國這個傻瓜的利益呢?傻瓜沒有利益?

黑幫老大與黑幫老大之間,要擺平彼此的利益衝突或武裝衝突,或官方出面請求或勒令某黑幫老大出面協調黑幫與黑幫之間的矛盾與打打殺殺,都不會這樣要求對方做傻瓜的白痴無效的幹法。

習近平除非得了神經病或有自虐狂,怎可能跟白登玩這種家家酒呢?

不過,這也許是一種借力使力的好因緣。反正法、德領袖已經主動聯繫習近平,並有了視頻會談由中方出面調停俄烏衝突的可能性/可行性。中共一向是談判高手,在歷史上1940年代的國共談判、1960年代的中蘇談判、1970年代的中美談判,都是獲利的一方(在與弱國的談判上,反而常是讓利的一方),將計就計,繼續與德法俄烏協商,儘快達成停戰共識,「除去或儘量降低」美國的協商參與度 – 相信這一點肯定是中德法俄烏有共識的點。如果法、德、歐盟想減低對美的依賴、表現更多的獨立性,這正是一個最好不過的開端契機。

點擊閱讀連結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一)(二)(三)(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197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