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Complicated. A fairy tale?
2010/04/15 15:42:34瀏覽1324|回應5|推薦92

It's Complicated.

“It’s Complicated”被翻成"愛 找麻煩",實在與劇情內容不搭調。這是Meryl Strip主演的一部溫馨的愛情喜劇片。作者兼導演是Nancy Meyers,相信大家都看過她於2003年導演的黛安基頓與基努李維的電影 "Something's Gotta Give",以及2006年卡麥農狄亞及凱特溫絲蕾演的"The Holliday"。 

Nancy 擅長以女性的角度來詮釋婚姻、愛情及慾望,影評家形容她是有創造力的導演及說故事能手。

"It's complicated."敘述一位離婚十年,兒女都離家的女性Jane,在兒子畢業典禮與前夫Jake重逢,舊情復燃的故事。

劇中Jane 和她的閨中密友述及與前夫的複雜關係時,眉飛色舞,同伴也齊聲歡呼,因為戰勝了與Jake 的少妻Agness年齡與容貌的差距,讓她有報復的快感與成就感。當年前夫與外遇對象結婚,讓她看了好多年心理醫生,如今卻成為前夫的外遇對象,成為老婆心中最恨的狐狸精,腳色的轉換令她詫異。

她自己試圖分析:"是因為兩人仍有感情?報復?還是寂寞亦或是習慣照顧人?"可能都是原因;無論如何,Jane的人生通過這次的經驗有了重生的感覺。

導演Nancy一再拿Jake(Alec Baldwin)老少配的婚姻開玩笑,像已是阿公的年紀要去幼稚園接小孩,少妻想生小孩,老夫卻精蟲不夠,必須到生殖中心報到,Jake 離開Jane 就沒人照顧他的飲食,而使他變的痴肥。Nancy 一再強調食物的安撫力量,幾乎每場戲都有美食出現,也許陳腐但有個香味四溢的廚房象徵家的溫暖,這也是年少的妻子戰敗的原因。

有人批評Nancy 的電影狹隘,不但只談白種女性,並都形容事業有成的女性,例如擁有一家餐廳Jane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經濟獨立人格才更獨立,愛情講條件。面對擁有緊實肚皮的Agness,Jane 需要有更多超越年紀的條件。

最後Jane 還是拒絕了Jake的追求而選擇了他人,Nancy 要表達對男性只追求年輕的膚淺思想的懲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3944041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0/04/26 14:32

《面對擁有緊實肚皮的         年輕女人,

有些年紀的女人            需要有更多超越年紀的條件。》

是很有智慧的話啊 !

尤其真要打一場仗時...........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4-28 09:19 回覆:
哈哈!阿哥!這個喜劇片,是女導演寫的大老婆復仇記吧!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力矢脆葡
2010/04/17 21:39

沒力矢脆葡真的越熟越會演 好像有她的戲都會很好看

那個 鴨粒煲得溫 怎麼突然長得跟美洲棕熊這麼大一隻啊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4-19 13:11 回覆:
是!可能吃的太好,沒有運動,變的痴肥,由帥男變成大熊。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6 18:38
總覺得電影中Jake的角色就是一個字:「貪」。既然有了年輕貌美的妻子(還是自己當年選擇出走的),為何還要來招惹前妻?當我看到Jane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卻「等無人」的時候,真的替她覺得不值!

蜂鳥說的沒錯,就把她當成一部搞笑的影片來看吧!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4-19 13:16 回覆:

Rachel 應該多發表一點意見,為何妻子換來喚去還是不滿?

為何這些女人對Jane 與Jake 的 affair 鼓掌叫好?

連醫生也認為無害?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情
2010/04/16 16:52
大概只有在電影裡才有,也才笑得出來!
呵呵!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4-19 13:18 回覆:
HA!說的也是,因為事不關己吧!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not complicated....Just LOL
2010/04/16 02:01

管他膚淺不膚淺,這片娛樂效果一流,偶笑都來不及,根本沒功夫去想白人黑人.....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4-19 13:10 回覆:

謝謝蜂鳥,我看到視訊的那一幕,笑的快跳起來,所以有進步的科技,風險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