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夕
2011/11/23 19:40:38瀏覽1237|回應0|推薦85

一夕

ㄧ夕
流星雨劃破夜空
宛如天女散花
時空交錯間
遽然夢返江南
一座古寺
一聲木魚
一聲鈴
一個痴情的小僧
繫念著千年後
那對深情的雙眸
不念阿彌陀佛
卻道許多溫柔
 


無題

在這燃燒的,渲染著金黃色的秋天
我來到大學城—古老的哥丁根
拜訪數學史上一顆燦爛的星星—高斯
在他的墓前我看到了數學史的推演
二項式定理、素數定理、及
算術-幾何平均數都在他的腦中一一完成
彷彿聽他在說最美的部份就是我最絕望的部份
我存在的最生動部份便是孤獨

這使我想起了日本一位詩人的詩
少年時候的快樂是多麼使人懷憶
可是少年時候的悲哀更加使人懷憶
摘到花朵的人是多麼的幸福
可是摘不到花朵的人更加幸福
因為他能看到悠久的花 永恆的花

真的是這樣嗎?時間即永恆
可是法國的一位詩人卻說
我所不知道的絕不給我惹麻煩
只有我認定清楚無比的
才是我的致命傷

其實,一切只不過是落葉罷了
當做一首無言的詩


Ob Rosen, ob Schnee, ob Meere,

was alles erbhte,
verblich,

es gibt nur zwei Dinge: die
Leere

und das gezeichnete Ich.


Gottfried Benn
 



紅花、白雪與碧海
一切美色均有變時
唯一不變的
僅有『空』與『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586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