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馬拉雅山的啟示a (影音)
2009/10/20 21:08:42瀏覽2231|回應4|推薦40

這是我上傳到YoTube 的檔案,請打開分享。

延伸閱讀:摘自喇嘛尊者所著: 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能夠攀上內心深處的喜馬拉雅山,才能悟出覺者的智慧,駕馭心底蠢蠢
欲動、侵蝕人心的慾望,成為它的主人,掌控它的方向。

在您的蓮花足下

    在一個靜寂的夜晚﹐突然有一縷光線穿透雲霧﹐乘空而來﹐我疑惑著它
所代表的意義。那個夜晚﹐你讓我窺見那神聖的愛﹐然後我聽到你說她的名
字﹐而開始了我生命的新紀元。

    在我內心的深處﹐開啟了一盞明燈﹐並且繼續點燃﹐有如祭壇前的明燈
他﹐像你一樣﹐在我生命之歌中注入了喜樂與愁悵﹐並使我瞭解「經由奮鬥
而得的;歡樂和去掉染污之後的歡樂﹐都不是筆墨之所能形容的。」

    對瞭解你資訊者﹐在這地球上將永無恐懼。

    因此﹐現今那些感恩的追隨者在您的蓮花足下奉上千瓣蓮花。喇嘛尊者


    黃昏時分﹐氣候清朗﹐陽光穿透雲層﹐﹐創造出一幅無法用人工仿造的
畫面﹐在西藏、中國、印度和波斯的藝術家皆或多或少受到喜馬拉雅山美景
的薰陶。真正的美是超乎人類思想領域的﹐它是一種心底的感受﹐當一個人
覺知了較高層次的大自然之美後﹐他就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當他瞭解到那
產生所有美麗的本源後﹐他便將開始寫詩作詞﹐而繪具和顏色在此時已無法
表達意識最精微的層面了﹐靈性之美唯有在更深入更精微的層面上方能將它
表達出來。

    喜馬拉雅山最古老的遊客是來自孟加拉灣的雲朵。由海洋上升的這些雲
霧一直航向喜馬拉雅山的山頂﹐擁抱雪白的山群﹐最後雪溶化為水再流向平
原。它們夾著祝福滋潤了印度的土地。

    。雖然我不是一個好的詩人﹐但也喜歡寫詩吟詠。印度的古典音樂即是
模仿由喜馬拉雅山的姑娘所唱出優美的旋律。喜馬拉雅山對大多數的詩人、
藝術家、音樂家和旅遊者而言仍然充滿神秘﹐但對於有誠心的人﹐它會洩露
它最重要的訊息。唯有神秘學家能揭開這些神奇山峰的真正秘密。

    九月十五日以後﹐山上開始下起雪來﹐但我仍然繼續到山頂的長途跋涉
﹐唱著聖母詩歌。遵循我們傳統的人﹐我的生命就是屬於他們的﹐這種念頭
常在我心中浮現出來。我並不計較自己的成敗得失﹐只是真誠的服膺聖者們
的道統傳承。有幾次犯了戒﹐但都被寬恕了。在那些時候﹐有很多高深的心
理和靈性經驗發生。有時覺得自己像是未帶王冠的國王﹐無需任何人的陪伴
或交談﹐只感到平和清淨。我發現大自然是最為平靜的﹐她只對那些庸人自
擾者產生干擾﹐但對那些欣賞和喜愛她的人﹐她會給予他們智慧。這點在喜
馬拉雅山上就顯得更真實了。

    山上怒放著各色各樣的花朵。那些具有詩人想像力的人﹐當他從覆滿白
雪的山頂望下時﹐這些佈滿花朵的山坡看來﹐就像一尊壯麗的大花瓶﹐虔誠
的弟子將它用來獻給他尊敬的古魯(Guru)意為上師或本尊師。我經常在這
些美麗的花床旁邊﹐兩眼凝視天空﹐尋覓它們的園丁。

    喜馬拉雅山的花中之王為雪蓮(himkamal)﹐是一種非常稀有的花。某
日我正在山上漫步﹐我看到了一朵純藍色的雪蓮從岩石中伸出﹐底下一半埋
於雪中。我的視線為它吸引﹐此時我的心靈和這美麗的雪蓮開始談話。我問
道﹕「為何你獨自在此﹖你的美是要讓人仰慕的。你應在凋零之前展現於人
。」

    當微風吹動了它的枝莖時﹐它微彎著腰向我說﹕「你認為我是孤寂的離
群索居嗎﹖」

    我想摘下花朵並考慮將整株花掘起送給上師。我將之視為有生命的個體
﹐並且像個沉於嬉戲﹐不負責任的小孩對它說道﹕「如果我摘下你的花瓣﹐
你會怎樣呢﹖」

    蓮花回答﹕「我會很高興﹐因為我的芬芳將會到處發放﹐我生命的目的
也得以實現。」

    於是我小心地將它連根掘起並帶給上師﹐但是他頗不以為然。他從不喜
歡聞花和它的香味﹐除非在極少數的場合﹐為了崇敬的目的﹐才會叫我到森
林去採集花朵。自從那天以後﹐我就再也不曾摘過任何花枝。我覺得折花有
如從大自然的懷裡搶走她的小孩。我再也未動手摘過任何花。美是被欣賞而
非被利用、擁有或破壞。當一個人開始欣賞大自然之美時﹐審美感才會真正
發展出來。

    為了實現孤獨的慾望﹐我到處流浪﹐欣賞大自然﹐並整日以她為伴。有
時我會到雪溪(snowy Streams)旁﹐看著溪流向前奔騰﹐溪中漣漪互相沖
激著。河川、溪流從冰河之頂往下流之情景﹐宛如披散的長髮﹐溪水聲音亦
如音樂般地令人快活。我將生命之流比做這些永不稍停的溪水﹐而注意到為
何這些流水一直流向大海而從未留有空隙﹐前赴的水流從未回轉﹐後繼的水
流隨之緊跟著填補空隙﹐水不停息地向前推進﹐如同生命不息地流動。我常
注視著這些從冰河和瀑布散開流下的雪溪﹐溪流兩岸閃爍著亮光﹐有如月光
下的白銀。

    住在喜馬拉雅山恆河河畔的時候﹐我常坐在河旁的巖岸上﹐注視著蔚藍
的天空和皎潔的月亮﹐明淨的月光落在地面上。我望著遠處村莊閃閃的燈火
﹐當雲霧撥開時﹐天空閃爍著數以億萬的繁星﹐眼前壯麗的景觀和長列的星
星﹐簡直無法形容。在喜馬拉雅山上﹐我們可以靜靜地欣賞到星月爭輝的奇
景﹐有些星兒看起來就像在山峰間玩捉迷藏似的。山和雪溪被眾多的群星照
映著﹐從各個方向反射出乳白色的光輝﹔此番景象﹐至今我都還清晰可見。
傍晚時分﹐自兩個雪白山群間的恆河上游冉冉升起的雲霧像條白色的棉被。
在太陽上升前﹐會有一層霧象白色地毯似的蓋住恆河﹐看來有如一條大睡蟒
屈居在濛濛的毯下發出微微的鼾聲。黎明的陽光急於暢飲這些聖水﹐如同我
想到恆河去沐浴一般的迫切。泉是如此的晶瑩清澈﹐令人耳目清新﹐舒暢無
比。

    這些山區是我的遊樂園。它們就像一片大草坪﹐受到了造物主的特別恩
寵﹐以讓她的孩子們在山谷中能夠充分地享受快樂、歡欣﹐並透過自然以瞭
解生命的目的。在此地﹐人們能從草根裡或山巔上﹐發現生命中實無悲愁的
必要﹐處處充滿著喜悅。

    我和喜馬拉雅山聖者一同居住、旅行約有四十五年之久。在上師的指引
下﹐我在短短幾年內經歷了他人在幾輩子都無法辦到的事。我之能夠如此﹐
完全是我敬愛的上師所賜予的恩典﹔他要我親自經歷、選擇和決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3421724

 回應文章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格拉底論美
2010/05/05 19:53
最後就是一種對美的哲思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0/31 23:10

喜馬拉雅山是修行者的聖地

也是平衡地球美好磁場的重要地方

呵呵~我想我前幾世應該當過那裡的雲遊行者

祝福大哥~全家幸福安康!

阿ming(ming3508) 於 2009-11-01 18:06 回覆:

喜馬拉雅山是修行者的聖地,

清海師父也是在喜馬拉雅山找到了觀音法門,

得到印心傳法。在喜馬拉雅山閉關精進修行一

段期間之後,她就完全開悟。

我想妳前世也曾在在那裡精進修行,

現在妳的意識等級也已不斷提高,

使得自己的生命具創造性及向善性

人唯有藉著訓練自己,能夠控制自己身、語、意,並和他

內在的自性接觸後方能達到此層面。只要能在山中將所學

不間斷修練上幾年,那麼生命之花會永遠地綻放。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馬拉雅山的啟示
2009/10/21 20:11

透過尊者的心靈之音

感受人和大自然合一那份無言的美及感動

聖山的啟示    如醍醐灌頂

感恩如此美好的分享

阿ming(ming3508) 於 2009-10-22 20:27 回覆:

大自然本然的那種純樸之美,

就是神的語言,

人類的語言很難描述,

喜馬拉雅的聖者每天都與大自然對話,

獲得了豐富的靈性啟示。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賞
2009/10/21 19:24

細緻的靈性修行文字可以讓我遙念喇嘛尊者如詩如畫的心靈

感謝阿ming大哥的細密分享^^


岱靈^_^
阿ming(ming3508) 於 2009-10-22 20:19 回覆:

靈性修行的文字句句皆發自內心,

容易引起人們內心的共鳴,

因為這是「內在的我」,

所發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