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隨想
2008/06/16 21:52:35瀏覽609|回應1|推薦31

心的隨想

 

動物可以用鼻子,用前爪來挖洞,而人們要如何在虛無中挖出他的道路,他的礦脈。

 

宇宙不管有意或無意,總是在適應我們的觀念,讓我們窮其一生之精力來意識它們。

 

我們要如大自然一般自然地過一天吧!平靜而又無不安之感,讓雲飄空,讓鳥歌唱,讓孩子去哭去笑,讓咖啡飄盪它的香味。

 

農夫守著果園,而詩人卻把他的果園中的最珍貴部分,押上了韻腳,然後揚長而去。

 

我是一個小偷,專門偷美麗的風景,動人的音樂,誘人的味香,‧‧‧可是捉模不定的心是無法偷走的。

 

延伸閱讀:

 

                       乞丐---屠格涅夫

 

     我在街上走著……一個乞丐──一個衰弱的老人檔住了我。紅腫的、流著淚水的眼睛,發青的嘴唇,粗糙、襤褸的衣服,齷齪的傷口……呵,貧窮把這個不幸的人折磨成了什麼樣子啊!他向我伸出一隻紅腫、骯髒的手……。他呻吟著,他喃喃地乞求幫助。我伸手搜索自己身上所有口袋……。既沒有錢包,也沒有懷表,甚至連一塊手帕也沒有……。我隨身什麼東西也沒有帶。但乞丐在等待著……他伸出來的手,微微地擺動著和顫動著。

 

我惘然無措,惶惑不安,緊緊地握了握這只骯髒的、發抖的手……。「請別見怪,兄弟;我什麼也沒有帶,兄弟。」乞丐那對紅腫的眼睛凝視著我;他發青的嘴唇微笑了一下──接著,他也照樣緊握了我的變得冷起來的手指。「那兒的話,兄弟,」他吃力地說道,「這也應當謝謝啦。這也是一種施捨啊,兄弟。」乞丐那對紅腫的眼睛凝視著我;他發青的嘴唇微笑了一下

 

──接著,他也照樣緊握了我的變得冷起來的手指。「那兒的話,兄弟,」他吃力地說道,「這也應當謝謝啦。這也是一種施捨啊,兄弟。」我明白,我也從我的兄弟那兒得到了施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196498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6/17 20:12

人和人心的交會

在超越文字外的感動

這乞丐的心靈是富足的

人在意的是一份心

那超越了物質.....

阿ming(ming3508) 於 2008-06-17 21:19 回覆:

心靈是超過物質的

讓人感動的絕非看得到的物質的東西

而是內在心靈交會的那股溫暖

就是那股溫暖 讓人生獲得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