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覓逝去的友誼
2006/10/18 13:00:30瀏覽514|回應0|推薦21

    尋覓逝去的友誼          曉 明        2006.01.15
  不久前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得到一位國中時期的同班同
學訊息。想想時間過得真快,自己已從國中畢業快二十年了
。這十幾年下來,足以讓人由懵懂無知的少年郎,蛻變成精
明市儈的青年人。而回憶起從前那段青澀卻飛揚的日子,不
免使我滿懷感嘆,總好想再回過去,但已是不可能。     

  我就讀的是所謂「特教班」,班上同學皆帶有不同程度
的殘疾。當中算我的殘障程度最為嚴重,生活上全要依賴旁
人的幫助。也因此畢業後跟班上大部分同學失去聯絡,一晃
眼便過了十幾個春秋。而網路像是我的無形手腳,有了它之
後我不斷探索這世間。某個星期天午後,百無聊賴的我上網
去尋找刺激和知識,就在入口網站搜索欄中輸入幾位國中同
學的名字。結果算是非常地幸運,終讓我找到一位同學的相
關訊息及聯絡方式,並且和她開始通信。

  我所找到這位同學是一名女生,姑且稱她作W小姐。過
去她在學校便是個很熱心助人的好同學,經常幫我撿取掉落
地面的書本與筆,放學時也會順手將我書包收拾好,免得我
手忙腳亂。如今W小姐已是恆春知名殘障畫家,不過在此之
前她曾服務於兩個慈善團體;而如此歷練使她的畫作充滿了
人文關懷氛圍,及澎湃的生命力。能有那麼棒地同學,是我
此生驕傲,更感激上蒼讓我找回一段不敢奢求的友誼,只願
這段友誼可以長久維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