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行館
2007/10/28 10:17:11瀏覽581|回應0|推薦5

32行館

第一次聽到32行館是因為我的客戶很喜歡他的風格,我上司則告訴我這是一家台北極低調奢華的溫泉旅館,我問為何是32?沒人知道,月初卻因為另一個建築案子,托兩位日本老師的福,公司安排在那裡午餐和參觀,答案揭曉,為何名喚32呢?

一是因為位於新北投中山路32號,二是因為房間只有五間客房,三間日式二間西式房間,還有另外五間的泡湯屋,反正都是32嗎。

我們早上再公司開會到十一點啟程到那裡用餐,浩浩蕩蕩的有十幾個人,所以有特別訂房,除了用餐之外,真正的目的是去參觀和參考他的設計風格。

他位於新北投車站不遠,過了新北投新蓋好的圖書館不遠處,門口極為不明顯,沒有招牌,也不是很氣派豪華,很簡單的粉岩上,石頭上陰刻了32兩個數字,一米寬的小橋進去有個玄關式的小院子,有著現在風行的極簡風格的水景設計和現代的對開大門,意外是在進門後立刻又轉有個深深的開闊的綠茵庭院,沿著視覺拾階而下,我們則左邊的木造橋道進大們迎接我們是另一邊人造的水牆和小的水泥步道進了大門(在二樓入口),建築物的大門有些巴里島風的木穿透雕刻大門,因為用餐時間到了還有行程上的限制我門很快的被服務人員引導到樓下(一樓是餐廳)的包廂去用餐,參觀是在用餐之後有專人解說和引導,包廂有個長長桌子,可容納二十人左右,風格簡單,色澤高雅,右手邊有一長排開窗,剛好門外的大樹相互引進,好像有個大幅氣派的畫布,因為下半部的景觀不佳,所以用窗簾巧妙的遮掩裝飾,真是好方法,加上天氣不錯陽光普照,窗景非常生動,坐定之後就開始點主菜,和酒飲料,趕時間他們很快的幫我們上前菜,但這時服務生卻禁止我們繼續拍照,所以您們無法看見豐富的食材料理,只有餐前塗麵包的三色醬料,和桌上的橄欖油瓶。以下是我們今天的菜單,菜單則是單張紙捲,用咖啡色緞帶繫個漂亮的蝴蝶結。

.......................................................................................................................................................

32 SET MENU LUNCH

鮮蒸北海道大干貝佐25年頂級義大利醋

Steamed scallop flavored with Extra Vecchio aged balsamic vinegar

奶油義大利蘑菇湯佐香蒜麵包丁

Cream of mushroom soup with garlic croutons

主菜二選一有

碳烤大比目魚及明蝦佐茴香龍蝦汁及魚子醬

Grilled fillet of halibut and king prawns with Pernod wine and lobster sauce served with caviar 

碳烤美國特級菲力佐黑松露蘑菇汁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lack truffle sauce and mushrooms

精選特製甜點

Chef’s daily special dessert

咖啡或茶

Freshly brewed coffee or tea

....................................................................................................................................

 

我個人覺得前菜冷盤部份還可,中規中矩的,倒是蘑菇湯煮的非常好,蘑菇切的細碎,沒見肉末,但很香濃,而且上湯時是我喜歡的溫度,對於外國人可能太燙了,牛排的五分熟做的很好,配菜稍嫌傳統沒有特色,我同事的海鮮盤看起來很可口,可惜我沒試吃,甜點做的不錯,整體感覺和口感,在台灣應該有九十分,服務生太年輕略顯不夠專業,但態度很好,我吃了一頓開心的午餐。

用完餐,我們只有十分鐘可以參觀,分兩組,後來店經理認識我們主管,也就沒有禁止拍照,但以不影響客人為主,帶我們參觀餐廳,酒窖和和室房一間,西式房一間,房間很大,有玄關、客廳、房間,然後半戶外的獨立泡湯屋,還有個小巧的日式花園,聽說是日本人設計,泡湯池是檜木做的,西式房一樣的格局,不同的是他的泡湯屋在樓上,還有個可以聽音樂睡午覺的玻璃房,和一個可眺望遠山的小陽台,參觀完我們立刻起程到工地去勘察現場,感覺還停在32,此刻卻在開挖的山地裡,那樣的一宿兩餐,須要二萬六千元的價格,不是一般人的消費。

經理告訴我們客人很多來自日本和香港,我想如果你到了國外而住到有家的私密感旅館,感覺會不同,又結合新北投完善的整區觀光規畫,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其他的照片請到相簿本看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33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