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膽小護衛
2014/09/10 22:09:20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在不怎麼遠古的小學年代,班上幾個小女生,常在放學後, 到老師家學算數,課程結束後外頭早已是天黑,而我的家是需要通過一條長長的小巷子,為了不讓我害怕,她們都很熱心的要先護送我回家,有一次走在黑暗的小巷中,大夥正七嘴八舌的說如果有狗衝過來,立刻用手上的雨傘嚇跑它,誰知架勢都還沒擺好,就聽到一陣狗吠聲,嚇得一群人驚叫連連,瞬間轉身拔腿就跑,所幸驚魂甫定之後,沒膽小護衛們還是很義氣的將我護送到家。

話說小五時,我們這幾個嘛吉效法著桃源三結義,學起著義結金蘭鞏固友誼,在教室裡,常天馬行空,笑話說不完,下了課就一同到合作社買零食,還堅守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原則,放學後又是高談闊論,互相探討未來的理想, 有一次和同學邊走邊聊,出了校門口,忽聽到後面的有人高聲問我說:「妳的書包咧?」這下才發覺,原來我们從打掃時間就開始邊掃邊聊,直到放學了還聊到忘我的境界,以致沒想到揹書包就要回家,當下一群人頓時笑翻天!好幾個假日,一行人除了到同學家K書、有時也會到河邊或山上,無拘無束的徜徉在大自然裡,沐浴著和日薰風,伴著潺潺流水或蟲鳴鳥叫聲, 小學生涯就在這群嘛吉兼護衛的陪伴下有了beauty-endin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a8055&aid=1711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