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豆賞の西門町
2014/09/04 23:49:05瀏覽162|回應0|推薦3

     若問童年的滋味像甚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它就像夏日夜晚,清涼的冬瓜茶!

     若問童年的色彩像甚麼,我會毫不遲疑的說,它就像夏日夜晚,閃爍的霓虹燈!

      孩提時曾隨家人在艋舺小住一段時日,當年叱咤商場的父親,常在夜幕低垂的黃昏,騎著鐵馬載我四處去兜風,常常一路就逛到西門町,印象中,他總會在飲料攤前稍作停留,只為讓我歡歡喜喜的喝上一罐綠色玻璃瓶裝的冬瓜茶,那香純的滋味啊!至今猶然齒頰留香.....

     生長在陶瓷之鄉的小女孩,對當時繁華的西門町真是充滿了新鮮感與好奇心,父親深知我對發光閃爍的霓虹燈特別有興趣,往往會刻意多停留一會,讓我高高興興的欣賞個夠,只是我就算看得再久也不會想走,那炫爛的色彩呀!至今依舊在腦海裡迴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a8055&aid=1695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