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仲夏夜
2014/05/05 23:53:47瀏覽139|回應0|推薦1

      小學畢業那年暑假,有天晚上和幾位同學一起到老師家,夜空下我們就在他家門前庭院中聊將開來,話題不外乎繞著升國中該有的準備打轉,就由於老師的一句建言,我和另外兩位同學終於展開了暑期補習之旅!

      三人來到英語補習班,剛開始從音標先上,第一天 ㄚ~ㄧ~短音、長音都學,第二天有新同學,老師從頭再教ㄚ~ㄧ~和前一天一樣,第三天又有新同學,又再從頭開始ㄚ~ㄧ~如出一轍,心想:「每次學同樣東西,簡直都要滾瓜爛熟了!幾時才會往下教啊?」總算人數齊全後,我也樂得學點新東西!

      有天午休,同學帶我到她外婆家(在補習班附近),一進門,她舅舅便招呼我們吃飯,素雅的餐桌上,清淡中不失美味的佳餚,吃來格外可口,久久難以忘懷,謝謝啦!外婆!謝謝啦!舅舅!也謝謝同學陪我度過那年暑假的補習生活,更感恩那個仲夏夜,星空下懷念的師生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a8055&aid=13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