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寶盒
2014/04/28 23:40:09瀏覽94|回應0|推薦4

        兒子說他第一次開始有記憶是一覺醒來,看到我正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書;而我也不斷搜索枯腸,想回憶自己混沌初開的印象,好不容易,終於在記憶的寶盒裡,找到了一幕清晰的景象,媽媽坐在家門口內縫衣裳,旁邊另一張椅子上就放著一個鐵製針線盒,那時她猶懷著尚未出生的弟弟,若以弟弟差我三歲來推算,當年我頂多也才三歲,而這竟是我有生以來,首次的記憶!

        接著模糊印象中,隱約記得有天夜裡,半睡半醒間,發現房間燈火亮著,而那晚媽媽就生下了弟弟,這或許就是我此生第二個記憶吧!

    接下來一些記憶層巒堆砌,因皆屬幼兒階段,故未能分辨個先後,只強烈記得,有天清晨,穿著爸爸買給我的高跟涼鞋,高興的在門前庭院玩耍,當幼稚園老師的鄰家大姐姐路過看到,在經過媽媽的同意之下就帶著我上學去了,這便是我求學生涯第一天的開始!

        不知過了多久,接著弟弟也開始和我一起去上學,記得早上我們先在巷口鄰居家和附近的同學等帶隊老師,再一起走路到幼稚園,以我七歲上小學來推算,那時弟弟還不到四歲,因為太幼小,總是跟不上,我雖怕趕不上隊伍,卻更擔心他會落單,因此往往大家都走遠了,姐弟倆還落後一大段,心中的著急真是無可言喻,不僅上學如此,放學也是!甚至連在學校裡,也常很不放心的去他班上看他,若他不在,我便擔心的滿校園找;直到上了小學,情況依舊,有一次下課到他班上,發現他不在,我擔心的回自己班上,就在座位上難過得哭了….

        國一那年,有天接近中午時分,弟弟帶著點心到學校給我,因他中午要到隔校的國小上學(那天輪到下午班),爸爸順便吩咐他帶來,當下的心境不僅是感動,還有更多的是不捨(對當時年幼的弟弟)!

     長大之後有一次,姐姐和我都覺得尖領毛衣內搭襯衫很不錯看,一股腦就逕去買回來給弟弟搭配,只不知他是否也有同感就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a8055&aid=1288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