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還好是為了工作,不是為了玩,呵~

 

打工打到天昏地暗,也甘之如飴…整整站了數天,才明白自己的韌性還是不減…一個人渴望達到自己的目標時,就會勇敢直前的衝了…也許我等待太久了,不想再等下去了…

 

通常今年大家的假期是24日正式休,休到一月3日,我休了25日,因為怕引當地人的憤怒,這個大假再工作的話,肯定會被講的啦,27日早上有事,本想下午去加班,繼而一想,只能做半天,不划算,且空蕩蕩的商業城,也沒有警衛,就算了!

 

28日又開始工作,且把工人叫來一起幫忙,讓他們看一下,什麼叫台灣人的工作速度,哈哈~

 

第一次跟馬拉威人工作,平常也看的出他們混的工作態度,來瞭解一下他們的觀念再說~

 

波那,他的家鄉有一個女孩在等著他結婚,他現在這裡有女朋友,明年她來開普敦前,要先把女友給甩了!當然啦,我不會懂這是什麼邏輯~

 

另一個,家鄉有妻小,這裡也有女友,厲害的是,他的家小、女友加上自己的花用,這點小薪水全都涵蓋了,我不由得擔心,他錢從哪來?

 

當然啦,薪水永遠不會嫌太多,只是告訴他們,要有本事來拿才算數!

並且分析給他們聽,公司沒有虧待他們,一一分析每件事讓他們想一下,是否合理?

 

在南非的工作經驗加起來,看到這公司的運作,唉~鬆散哦~

辦公室人員的疏失,一個月白白損失幾萬南非幣,也發生過…

我是眼睜睜的看到,大家放假去,工作也沒安排好,留守的人只是一直傳單子過來知會貨櫃要來了,其它不詳,雇好臨時工,不見貨櫃蹤影…說是得再等一天,只好讓工人閃人了…

 

第二天,只來了一個臨時工,卻帶著他的兒子來打工,說是17歲,不過,我看是不到,跨張的是,他把小女兒也帶來了,問題是誰要當保姆?我執意不接受,憑什麼他覺得我一定得接受小孩可以在工作場所?

工人每天出新招來整人,好累哦~

 

老實的樣子,只能維持兩個星期,之後,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唉,叫人該怎麼管理他們才好?臨時工一來,就和工人下起棋來,吃吃喝喝起來,不生氣才有鬼~

 

打了國際電話,我們才發現貨櫃被不聽指揮的司機,硬生生的丟在約堡,這下可真的好玩了~

只好付車馬費給工人了…

 

公司哪,再放爛的話,有得瞧了~

若調整自己到眼不見為淨的話,就大家一起混嘍~

~我,是不是太當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