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鯨魚爆肚嘍
2014/05/29 05:17:11瀏覽296|回應0|推薦7

在新聞上看到死鯨魚擱淺的新聞,不論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都可能發生的事。

但是,只要看到類似的新聞,就忍不住的想大笑!!

不是沒有憐憫之心,我的思緒總是飛到多年前,有一年我回台灣,南台灣的一個新聞,有一隻超大隻的鯨魚擱淺死掉了,印象當中超過二十公尺吧,因為它大到很罕見,相關單位想要把它做成標本,但這是史無前例的事情,光個文書作業就花了數天,也不知應該怎麼把它處理比較好,好不容易找來車子和拖板車把它拖上去了,誰知在路經市區時,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

就發生在市區裡,鯨魚因為死亡多天,肚子裡的內臟發生變化發酵了,就突然肚子爆開了!

你可別以為是小規模哦!

想像一下,大肚子爆炸吧!用腥風血雨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鯨魚已經死了數天了,腐臭的味道已經飄出來了,在路上行走當中,突然肚子像丟了炸彈般,裡面的血水、內臟突然四處飛散的,像下雨般的灑了一地…

我想司機應該傻了吧!只是那味道一定很嚇人!

幸運的是,事情發生時,它的週圍剛好都沒人,所以當內臟四處亂飛時沒人受傷,只不過可憐的車子停在附近的,全中了!佈滿車子的血水與異味,讓人傻眼!

連坐在電視機前的我,都傻眼了!沒聽過這種事!

阿姊坐在我旁邊,叫著: 住那邊的居民,真倒楣啊,想都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鯨魚居然 "繃兜"了…

我聽不到她後面說什麼了,真不知為什麼那個形容詞對我而言像一個開關?笑個沒完沒了!

覺得很好笑,笑了很久還停不下來!笑到肚子痛!

阿姊有時很幽默,她可以把很嚴肅的事,形容到很好笑!

即時過了好幾天,一想到這件事,還是笑個沒完!我承認不知哪根筋不對勁了,"碰兜"其實不就是鯨魚爆肚了不是嗎?不知為什麼那麼好笑?

接下來的善後工作,台灣人的韌性可說是舉世無雙吧!一定是盡力的做收拾的工作,想必那條街一定臭很很多天吧!

只是接下來,每每看到世界上哪裡發生鯨魚擱淺又不幸的死了,就馬上想到爆肚的可能性了…守口如瓶而我,又開始發神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7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