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一切都平安
2014/08/10 05:23:45瀏覽312|回應2|推薦22

最近情緒陷入一種難以言諭的…不安…

除了新聞一件接一件不幸消息之外,週遭認識的人發生的事情…過世的、大手術之後的後遺症的、生重病的…在在的讓人難過不已…

這幾天的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老是"姊仔、姊仔"的叫我,原本是回台等當兵,哪知發現了腦子裡長了一個瘤,且是很緊急的非馬上開刀不可的那種狀況…

十小時耶,開刀開了十小時,光聽就讓我腿軟…

在加護病房時,又發生了腦壓過高,顱內出血之類的狀況,馬上推入手術室急救,想必是一陣慌亂吧!一想到,心就覺得非常的揪結,人生正要開始年青人,怎麼也想不到遇上此大關…願上天慈祐這個可愛的年青人,讓他平安走過這一關…

至於自己,工作,真的正式進入單槍匹馬的狀態!

決定要放手一博!

創業了!

也累壞了!

如果說,人生的功課,常常卡關的部份通常都是自己最弱的那部份,我猜…應該好幾世都是隱世者吧,在深層催眠裡,的確也看到了,不是嗎?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的。若對掙錢不在行, 在現在的世代,的確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一想到以現在的年紀,要放軟身段與華人搏感情,的確是一件好笑的事,我的個性本來就與人親切。但現在為了工作需要,左鄰右舍很多對岸來的,還有很多我從來不會特別來往的同鄉,他們現在都是我要面對的,就說是同事好了,要刻意的與人來往,還真不習慣!

現階段做的事都是在"付出",意思是…不斷的砸錢…心裡的不安可想而知!

既而一想,人生的故事太多面性了,也不用患得患失吧!與其老是活在未知中,就照自己的意思再搏一次吧!

頂多就是面對結果,不是嗎?

昨天下午收到印好的傳單,原本打算趁今天早上去發傳單,突然發現我缺了一個配件,得馬上去買!

說來好笑,我常常經過那間店的,居然視而不見!原來我對自己的催眠真夠徹底的!就是怕自己瘋狂的再迷上專業級相機,所以告訴自己當器材白痴吧!不想知道現在有什麼新產品,不想瞭解器材有什麼新功能!

我果然做的夠徹底地,連經過n次的店面都視而不見到底!還特別停車下車走用找的,明明就在大路邊!

還真無言…

跨過大馬路後,推門進去…傻了~

迎面撲鼻的咖啡香,還有讓我瘋狂的photo books,天啊~怎麼個好地方,就在家的附近!

愛不釋手的翻閱照片相本的樣書,看看其它攝影師拍的作品。之後再走到櫃檯詢問器材,好客氣的接待,問我要不要接上機身試試,我不想麻煩他,直接要了我需要的配件之後,再問了閃光燈的價錢,果然很貴!

在咖啡機前忙碌的boy,跑來問我要不要來上一杯卡布奇諾,我說好!

咖啡送上之後,再附上一枝玫瑰,輕聲的說: 婦女節快樂!

心情頓時溫暖起來!

在這個時刻,讓自己喘息一下…先不要多想…

先祝天下的女人,婦女節快樂!

願…大家都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99571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1 23:50
有段時期迷上攝影,買了一大堆各式專業攝影相機,只玩了兩年多,後來情況不好了,賣掉一些好脫手的新款,還留了不少老機子。再過段時候數位相機出現,舊型全都遭到淘汰,現在只能讓它們躺在乾燥箱裡憑弔!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9-01 03:11 回覆:

這的確是個尬尷的問題,我乾燥箱裡的那堆也挺嚇人的,不但有整套的135鏡頭,還有婚紗專用的中型相機詫異。有人要跟我買望遠鏡頭,我還不肯,希望整套出售,結果就是一個都沒賣出去!

只能安慰自己,記住學攝影快樂回憶比金錢更有價值,哈哈!

對攝影的狂熱,真的投入過的話,會到瘋狂邊緣…常說自己是攝影瘋子笑 不過,現在不是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1 16:32
來了咖啡還送上玫瑰真是有心~也祝福你順利平安!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9-01 03:01 回覆:

各行各業都競爭,這家的做法真的大手筆,讓我吃了一驚!咖啡是免費招待客人的,這咖啡是有品牌的哦,很好喝! 重點在心情疲憊時,就覺得他們的做法很溫馨。

也謝謝莫莉的祝福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