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頑皮惡作劇
2014/06/10 03:28:27瀏覽341|回應0|推薦24

一提到在攝影棚的日子,呵呵,故事不少!!

我們最怕拍樣本的日子,因為大家都神經兮兮的,各棚是卯足了勁,當時第一名獎金是10000吧!

只有我們這棚像沒事人一樣,因為我們是攝影棚主管的助理,還用比嗎?當然不用!大笑

所以有七組人馬要搶前三名,各有不同獎金!

說明一下,通常公司每季都會採購新禮服。每位攝影師要用新的白紗和禮服拍一本樣本,禮服要配上最新的妝和髮型,燈光的打法,還有外景,最好都能推陳出新,沒人用過的idea最好!

客人來公司看照片時,可以依據挑選自己喜歡的攝影師,若照片太弱的話,客人就留不住嘍!所以,樣本很重要!攝影師和造型師的壓力不小!

各棚的主題像是最高機密般的不能外洩,攝影師和造型師,好吧現在的名稱叫新娘秘書。其實我們以前叫新娘秘書的,類似婚紗店的門市小姐,可見當時公司的確是走到這行業的尖端。她幫忙挑禮服、安排各種細節,算是滿重要的人物。離題了!

就是每一小組都要絞盡腦汁的想出別人沒拍過的主題,模特兒也是焦點,大家都故做神秘狀。好像除了自己組的之外,其它人就是間諜!笑

各棚拍樣本的日子都錯開,避免影響到平常的工作進度!

那段日子常常聽到,哪組人馬拍到深夜11點之類的!隔天再戰!

或是哪組人馬陣容搞得很大之類的,看來噱頭真不少!

那時我和s很慶幸我們不用忙,因為我們的老大是慢工出細活出名的,再拍樣的話,我們兩個會先瘋掉吧!平常沒事幹,我們兩個要做做道具,刷刷油漆,別人都不用做的事,相比之下,我們的雜事真不少!

有一天上班時,我們下面的攝影棚z棚的兩個小助理把我和s叫住了!我們的棚算是最高的位置,經過攝影櫃檯時,要走上樓梯經過z棚之後再往上走那一層,才是我們的攝影棚!

兩個小女生小夢和丸子,神秘兮兮的把我們拖到一旁去,說: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棚有…那個…。

我和s互望一眼,說: 什麼?

他們兩個說: 有鬼!

s馬上回: 聽你們在講!

他們: 真的,昨晚我們拍到快11點時,快收工之前,突然聽到樓上有人在拖腳架和閃光燈回電"嗶嗶嗶"的聲音!我們嚇到趕快收工!

s: 一定是你們聽錯了!

兩個小女生怕是被曲解似的,差點要發誓!丸子還說: 本來是不想嚇你們的,那棚前助理xx就真的看過!

哇咧~哇哩咧

我和s不知哪根筋不對,死都不肯承認有這種事!

我們兩個裝沒事人似的,就上樓去做打掃和準備工作!

當然不可能去問老大,這種事就算有,人家也不會承認的!

我們兩個小助理,很有默契的,不討論這件事,也沒問老大!

那兩個人還沒完,一見面就提這件事,一直叫我們兩個要相信!我們硬說,是你們編出來的,他們不死心,要叫他們老大也來做証,真的有聽到啦!

過了幾天後,我們兩個躲在攝影棚不下去剪片室。因為攝影部門的人有空,誰就去那邊聊天,常被叫去出公差,我們兩個算是比較不屑公司的一些做法的人。就躲在樓上瞎混!

樓下傳來丸子的聲音,她在叫我!

s突然靈機一動,叫我不要出聲。他輕手輕腳的走到攝影燈前,故意拖著腳架發出聲音,一個不夠,再加一個。

我摀著嘴巴,怕笑出聲來!

s突想到還不夠,按了閃光燈擊發後,再回電"嗶嗶嗶"~

我的媽啊,我笑得肚子好痛!

好笑是好笑,但我怕她真的嚇到哭!因為看來,她只有一個人在攝影棚而已!

她沒有勇氣走上樓,只是說: 你們在樓上哦~

我和s抱著肚子狂笑!又要壓低聲音,實在很痛苦!!

反正都要整人了,就不要穿梆吧!

我們兩個做賊心虛,怕一下樓就穿綁了,就在樓上混了好久!

丸子當然想找我們証實,無奈她一直找不到我們兩個…

被她遇到時,她馬上說: 你們在樓上,對不對?

我們兩個裝無辜似的: 沒有啊,怎麼了?

她: 別裝了!你們一定在樓上!

反正就這麼一來一往,她既不能証實,我們也不承認!

其實,當兩個小女生講這個時,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每次上來攝影棚時,都有 "不舒服"的感覺…那時,我剛調去那個棚沒多久。

樓上明明有窗戶和陽台,可是一直有霉味,這點就讓我非常的不理解?

尤其丸子還指出之前的事,有一天在拍照時,男助理XX突然回頭一看,看到一個老太婆坐在道具床上看他們在工作…尖叫尖叫尖叫

嘴上我和S都沒說什麼,但是想像那一幕,實在夠驚悚的啦~我頭皮的汗毛都站起來啦~

我告訴自己,沒事不要拍照時回頭望!道具床在我們的背後那一端~

身上一陣冷意傳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403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