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看過來~搶救生理痛
2014/07/16 04:52:19瀏覽386|回應1|推薦18

我算是資深受生理痛之苦,從少女時代到現在!

可以怕到什麼程度?日子還沒到就挫咧等的那種!

痛到什麼程度?從痛到躺在床上爬不起來、全身冒冷汗、嘔吐、在床上滾來滾去…甚至…真想一死了之的那種程度…

在倫敦時,曾全身冒冷汗,嘔吐,痛到在地上滾,朋友嚇到以為我被上身了,她事後才告訴我的!無言....

當然有治療過,但是沒效!中西醫都試過,最後吃藥導致肥胖,唉…就算沒吃了,體重仍舊回不去…

醫生最後通碟~開刀吧!

可是,我不想!

二月回台北,想去報名原始點的課,抱歉,他們是有條件的,比如要上過週日的課五次以上,或國外回來的人要交報告,幫人做過15個例子報告,這下我傻眼了~就是不會才要學不是嗎?

總之,報名的課,擠不進去!

那一個星期二次志工服務的親身體驗,每次80個名額,早上特定時間開放預約報名。

電話老是不通,狂打電話還是不行,如果在45分鐘內打不進去,那可能掛號無望了!

一下就額滿了!

我的經驗是狂打電話約100通,唉~為了身體健康,拼了!!!

然後晚上要先去基金會報到,然後等叫號碼。

第一次到現場時,覺得滿意外的。

很多愛心志工在現場服務,包括幫忙報名的人身上的按推,維持秩序的…

我覺得他們很認真,謝謝他們!

一次得出動至少幾十位,基金會對外服務完全免費!

在現場時,我看到病的庵庵一息的患者,看了心裡好難過!

那麼冷的天氣,全身包得緊緊的,家人陪著來,我很明白那種心情…

終於輪到我了~

第一次,幫我的那位志工只幫我做局部,照理來講,我有皮膚病,全身都會發作,所以最好做全身按推,但是時間不夠。

所以只針過生理痛部份,那按推過程中,很痛!

第二次去,在狂打電話後,曾經掛不到號碼只好放棄,隔了一個星期後再狂打電話後終於掛到號碼了。遇到的志工比較仔細,他多加了幾個部位,按推時,痛到眼淚快流下來了!連按到上胸椎都很痛!

他講了一句話,引起我的注意!

"哇,你身體很寒哦~"

那句話當頭棒喝!很多以前我不明白的,通通說的通了!

回開普敦一開始泡薑粉喝,後來才知那不知哪來的,應該是不純的,一點用都沒有!

平常日子要熬薑喝薑湯,我想了一招,晚上睡覺前把紅豆袋加熱後鋪在床上,然後躺下去,跟原始點身上密合度100%。又很舒服!經過一個月後,改善許多!

以前一直被身體寒性體質或熱性體質所迷惑住,所以一直不知到底怎回事?

原始點的理論,真的說的通!

以前一直不明白,有時幾小時生理痛之後,排氣之後,就突然又好了!之前痛苦的狼狽樣的,在短短幾分鐘就消失了,彷彿不曾發生過。

以我的經驗,薑湯的作用是不斷的把身上的寒氣逼出體外,讓身上保持一個平衡。這是內熱源補充。

溫敷就是熱外源補充。

仔細回想以前的狀況,冬天時,我通常不會把自己包得很緊,感覺不舒服,所以常常身上的體溫是涼涼的,但我不以為意。還以為是在訓練自己耐冷。從年少到現在,長期下來,使自己的身體不斷的處於寒而不自知。

原始點的論點是,內外熱源都加進來,配合按推,運動,心情保持平和,這些條件使身體保持在一個平衡點。疾病自然改善。

聽來很簡單,但是不明白時,走了很長、很長的冤枉路…過了很長的辛苦日子…

甚至這兩年,我覺得手指末梢覺得微麻,還以為是什麼血管疾病?

就在我回來開普敦沒多久,非常想念冰砂咖啡與鬆餅+冰淇淋。由於鬆餅上面有加大塊狀的巧克力,所以冰淇淋久久不溶化。那一片我吃了很久…

結果,就在我咖啡還沒喝完,鬆餅也還沒吃完,突然發現手指末梢神經開始微麻…

原來,是身上太寒了!

一切都有答案了,其實我不常吃冰,但不知平常覺得沒什麼的,卻是造成身上的負擔,這一驚非同小可!

好呆,是吧?

真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原來一直沒有好好的照顧它!

原始點的理論,花時間去研究它之後,又加上自己的試驗後,覺得很寶貴。如果未來有機會,我也願意幫忙需要的人,好回報無私、慈悲的張釗漢醫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10979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23:43
生理痛多半是腹部循環不良造成,如果已有明顯腫結,手術可能是必要的。還未形成病灶可考慮用中藥長期調理。一般而言,第一療程用"桂枝茯苓丸"為主藥,再配合症狀添加佐藥,效果不錯,但不宜經期服用。至於長期調理,"當歸芍藥散"是大多可以做的選擇。當然還是以醫生診斷為主要判斷。冬天如果調理過,來年夏天將會發現盜汗情形減輕。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7-29 03:59 回覆:

您真是博學!

我曾在中醫醫院上班過,療程都走過,水藥、粉藥都服過。從小到大補藥也沒少過,就是痛。

科學進步,現在可以檢查到什麼原因。說真的啦,即時開刀對有些人來講會一勞永逸,對有些人幫助不大。也許可以撐個兩年吧。總之,是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