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地方,充滿快樂
2007/12/19 19:41:20瀏覽442|回應0|推薦2
  高三生活是如此的緊湊,接踵而來的考試、學測、推甄,推的我喘不過氣。彷彿腦容量與考試量呈反比,嚴重覺得自己的思緒逐漸渾沌不明,這種情況尤其在換位子之後更加明顯。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現在的我坐在最後一排,與老師隔著遙遙的海峽相對,老師的聲音、黑板上的字都離我好遠,原本很自豪沒有近視的我,恐怕在這學期結束前就得戴上厚厚的眼鏡,我真的不敢想像,也不想讓它發生。隨著老師的遠去,我的注意力與集中力也漸漸隨著河流飄走了,聽不到他們所說的一字一句,在這樣下去,可能不只我坐在最後一排,我的成績也會跟著坐在我旁邊了。

  但這樣的生活還是有些反常的現象,因為高三生活是如此的苦悶。很明顯的第一個現象,原本很裝酷的同學開始會因為一些不好笑的笑話笑的開懷,真是嚴重破壞形象噢。被考試不停的壓榨,放學後再到補習班接受疲勞轟炸,回到家時早就累癱了,生活一點樂趣也沒有。只好從許多小地方找尋一點點開心的根頭,即使是很難笑的笑話。

  在苦悶的生活裡,必須藉著發現一點點不一樣的開心得到快樂。要學著從小事收集幸福、調劑身心,才不會到最後考完大學了,自己也爆炸了。所以還是不要再裝酷了噢。想笑就要大聲的笑:)

  在沒有人的時候盡情的釋放自己,大起大落、又哭又笑,只要聲音不會大到被家長關心,就努力的把心中的壓力及不滿發洩出來吧!積在心中會得內傷呢,為了自己的健康,別把所有的不滿堆在心中。可能是對老師、對考試感到挫折,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無力,不曉得該往哪走的無助……沒有人可以講就找那隻跟你最親密的泰迪大熊吧,妳說什麼它會懂的。它會帶走你的無力,讓妳可以充滿希望的過每一天。

  或許高三就只是如此,苦悶中帶點樂趣,最後朝著自己的方向走去。





介紹大家最近自己常聽的歌,總是聽著這首歌、聽著歌詞,不斷的勉勵自己:你做得到的!希望能找到自己的香格里拉,也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


香格里拉 /  魏如萱
作詞:黃玠 作曲: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45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