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自習
2007/12/05 17:11:12瀏覽408|回應0|推薦6

  晚自習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作息也固定下來,大約是每天晚上七點半去跑一下操場,然後再回到班上看書,等快九點的公車回家。


  晚上的學校有種莫名的氣氛,教室旁邊是藝術館,藝術館後有烤肉區,一到了晚上就暗的很徹底。聽說桃高有七大不可思議,但究竟是哪七項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愛看恐怖片的我,總希望能去好好一探究竟。


  二年級時曾跟大魔王一起去探險(不過那時是白天),從荷花池旁邊的小路走進去,一路上有許多廢棄的民房,還有一口古井(學校裡面有這種東西,真是有夠囧
的),在往內走,發現了一大片地瓜葉田,走到底的時候發現樹枝交錯的地方,居然有個洞能讓人鑽出去,於是我與大魔王就這樣走出學校,從虎頭山繞了一大圈,
總共花了一個小時我們才回到教室。


  晚上的學校充滿著蟬聲,有時實在吵的我受不了,無法靜下心來讀書,所以星期五的時候,我找 Point 一起去探險。兩個人與一支手電筒,從操場開始,展開旅程。


  晚上的操場並沒有很暗,可能是因為天空佈滿了雲的關係。走著走著,卻發現廁所旁邊的樹下有白白的影子,聽說之前在那個地方有個老伯伯上吊自殺,而現在我們
在同一個地點卻見到一個白影,雖然表面裝的很鎮定,但心裡都怕的要死(當時鬼門可還沒關呢!)。然後那個白影開始緩緩移動,感覺是沿著操場的跑道移動,原
來不是阿飄。一個老伯穿著白色的汗衫,晚上八點的時候在學校操場作運動。


  我們接著往荷花池移動,荷花池養了一些鴨子、天鵝,晚上的時候黑天鵝游在水面上跟本看不清楚,我們最後得到的結果是:鴨子看起來很好吃。


  當初和大魔王走的那條路讓我印象很深,但這次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剩下一間民防矗立在路中間,難道上次的探險只是我的夢?找不到路的我們只好悻悻然離去,在垃圾場晃了一下,卻再黑夜中看到一雙明亮的眼。


  我們停下了腳步,與那雙眼對望。手電筒照到的,是一隻純白色的狗(大魔王的說法:那個長的像拖把的狗)。之前沒在學校裡看過這隻狗,可能是最近才來的吧。一個人孤單的在那裡趴著,不知為什麼,讓我想到自己。一樣是一個人,一樣是孤單的躺著。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探險,回到班上又讀了一下書,然後搭車離去。


  夜晚的學校有另一種美,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捕捉下來。在空中最明亮的那顆星,是誰的眼睛?地上的星星,也綻放著溫暖的光,守護著每一個經過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42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