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Pocket Watch
2006/10/08 22:42:38瀏覽637|回應0|推薦9

2005年1月24日。我正式開始在【雷驤.Pocket Watch】電子報內,以PU的名義撰寫編輯報告。

寫編輯報告是一件很微妙的工作。到底有誰會看這個區塊內的文字讓我頗為懷疑(以編輯和電子報的作者並非同一人為前提),而在其實沒有需要報告的事項時,編輯又該用什麼角度來寫下每份電子報的編輯報告呢?

以一種茫然又忐忑的心情,我每期都會隱姓埋名的寫下我對該期【雷驤.Pocket Watch】主題的感想或聯想,直到有一天,雷驤老師提出希望我以具名的方式撰寫編輯報告的要求…

「"Pocket─Watch"雖可稱"袋錶",但分開來看,pocket辭典譯作"口袋藏納容器";watch作"觀看、注視、留神觀察"來講。頗符合我平日踏行都市或一切地方,口袋裡總藏有小畫本子一冊,隨時取出,將集中我興味的注視的地方,草畫下來,回家慢細品味。…


…從今週起,我將它以現場圖繪和寥寥幾句,在這兒與讀者分享。

這些看起來零星發生的片斷(每週三則)一次次看下去,自然匯集而織成網絡,讓我們一起參悟生命。」

這是雷老師在第一期發行的電子報(2004.4.19)內,對電子報以及「Pocket Watch」這個名字所做的註解。

從每週發行一次的電子報中,慢慢累積自己對作者的認識,並且對電子報內容進行解讀,並以短短幾行的編輯報告做為這一切的紀錄,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生活紀錄、自我側錄。

我在這裡,留下這些短短的隻字片語。這是我的Pocket Watch。

相關連結:【雷驤.Pocket Watc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8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