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情】玫瑰人生(二)
2008/09/15 02:31:32瀏覽2346|回應0|推薦0
宮本寧子,帝大畢業,羅家珮的同學,表面上她將前往中國擔任日本公使館的一等秘書,實際上她受陸相委任,負責全面對華工作。

宮本寧子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辦理佐藤的案件,她命令土肥將佐藤和玫瑰移交公使館處置。

“為什麼要把我們押來公使館?你是什麼人?”儘管佐藤家與宮本家是世交,可是佐藤對宮本寧子毫無印象。

“宮本寧子,日本駐華公使館一等秘書。”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權力?”佐藤疑惑不解。

“你不必知道。”宮本寧子一臉嚴肅,她走到玫瑰身邊問:“你想活嗎?”

“至少,我不想死。”

“我讓你活,但有一個條件……”寧子頓了頓,接著說:“你要記得欠我一個人情,當我有一天要你還我時,你就必須還我,不准後悔。”

“我怎麼知道你要我做什麼?萬一我做不到呢?”

“連你的命我都可以送你,你還有什麼做不到?”

玫瑰見佐藤沒有反對之意,答應了寧子的條件。

“你現在就可以走了。”

玫瑰猶豫,“佐藤……”

“你走吧。只要我不死,我會去看你的。”佐藤見玫瑰離去,轉身問宮本寧子:“你打算怎麼處置我?我非常不喜歡貓玩老鼠的遊戲。”

“撤消你的罪名,恢復你調查課長的職務。”

“為什麼?”佐藤感到意外。

“我要你協助我對華的工作,接受我的督導。”

“接受你的督導?你究竟有多大的權力?”

“大到能夠把你從土肥的手裡救出來,還不夠嗎?”宮本寧子反問。

佐藤沉思不語。

“請答覆。”

“我要時間考慮。”

“好,我給你一天。”

第二天,佐藤答應接受宮本寧子的督導。寧子說:“昨天,土肥安排你和玫瑰做人力車來見我,另外一輛本該載著你們的空囚車被劫。我要你查出是什麼人劫持囚車?”

毛豆離開玫瑰後,在大柵欄牛二爺的店鋪做事。當他得知玫瑰被囚禁,四處打探消息,幾經周折,打聽出玫瑰和佐藤被送往日本使館的時間和路線,毛豆決定帶一夥兄弟去劫囚車。結果人沒救到,自己反而受了傷。

佐藤得知劫囚車殺皇軍的人是毛豆,內心極為矛盾,但是身為皇軍軍官不得不下令緝捕毛豆。

佐藤為了求得玫瑰的諒解,親自去向玫瑰說明此事。然而他來晚了一步,玫瑰已被羅家寶的父親羅魁帥趕了出去。

佐藤回到辦公室,見玫瑰正在等他,連忙說:“我去找你,傭人說你已經搬走了。”

“他們終於容不下我了。”

“以後有什麼打算?”

“我要去把毛豆找回來。”

“毛豆他……”佐藤為難地說,“帶人劫囚車,即將被判死刑。”

“誰的囚車?”

“一輛本該載著我和你的空囚車。”

“是土肥抓的他?”

“不是,是我奉命抓的他。”

玫瑰氣急,抬手朝佐藤臉上打去,佐藤毫不閃躲,懇求玫瑰體諒他的苦衷。

玫瑰淚流滿腮,把金玫瑰還給佐藤,“當初你送我金玫瑰,是感謝我對你的救命之恩。如今還給你,是感謝你抓了毛豆。從此以後你我恩情兩斷。”

“玫瑰,我知道我錯了。可是,我身不由己啊!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佐藤用期盼的眼神望著玫瑰。

玫瑰搖頭,含悲離去。

玫瑰到张公毅家找王明軒,商量如何救毛豆。王明軒認為最有能力救毛豆的人就是佐藤。

“可是……”玫瑰面有難色的說:“我說過以後不再見他。”

“這你放心,明兒一早我陪你去,我從旁打個圓場,雙方找個臺階下,事情就過去了。最要緊的是救毛豆的性命。”

自玫瑰走後,佐藤看著她留下的金玫瑰,在辦公室整整坐了一宿。

天剛亮 ,玫瑰和王明軒就來找佐藤。

“真抱歉,這麼早來打攪你。”玫瑰有些難為情。

“為什麼跟我這麼客氣?”佐藤語調溫和的問:“你們來還是為毛豆的事?”

“是。王先生告訴我,宮本寧子不一定要槍斃毛豆,只要你去求她,她就會放了毛豆。”

“你信嗎?”

“我信。”

“為什麼?”

“第一,王先生沒有必要騙我。第二,宮本寧子來到中國,與她共事的日本人對她都很禮遇,唯獨你不服從她。”

“這些也是他告訴你的嗎?”佐藤指著王明軒問玫瑰。

“不是,是報社的張總編輯告訴我的。”

“如果我去求她,她不答應呢?”

“那只能怨毛豆命短,我也死了這條心。”

佐藤請求宮本放了毛豆,宮本沒有立即答應,讓他回去等消息。

傍晚,宮本打電話告訴佐藤,毛豆已被釋放。

“謝謝你,佐藤,我會永遠記住你這次為毛豆所受的屈辱。”玫瑰感激萬分。

“沒什麼。你要去找毛豆嗎?”

“不,我知道他在牛二爺那兒過的很好,何必去打攪他平靜的生活呢。”玫瑰轉身欲走,輕聲說:“再見。”

“等一等,”佐藤起身追到門口,“你要去那兒?我現在想起來了,你根本沒地方可去。”

“天地之大,總有我容身之處吧。”玫瑰假裝瀟灑地離去。

佐藤望著玫瑰遠去的身影,非常不放心,趕快更換便裝,出門追她。

夜幕低垂,玫瑰在街頭徘徊,不知去向何處,身上又沒多少錢,肚子餓了,也只能買個饅頭吃。

玫瑰猛一回頭,見佐藤站在她身後,吃驚地問:“你怎麼找到我的?”

“我放心不下,你根本沒地方可去。”

“天一亮,我就回天津。”

“離天亮還好幾個小時,不如先到我那兒休息。”

“不用。”

“為什麼拒絕我的好意?”

“我沒理由接受。”

“你總不能永遠拒絕我。先跟我回去,我們倆一起想辦法。”

玫瑰跟佐藤回到他的辦公室。佐藤知道玫瑰不會再去當小偷,但是沒有一技之長,很難找到工作。佐藤打算為玫瑰租套房子,然後請老師教她知識和禮儀。

“這樣我欠你太多了。”玫瑰低下頭,一臉羞澀。

“你救過我兩次,難道我的命還比不上這些嗎?”佐藤見玫瑰不語,握住她的手,深情地問:“你不認為我們之間已經有了一種很奇妙的感情了嗎?”

張公毅總編輯經常報道不利於日本人的消息,宮本寧子決定除掉他,此事交給佐藤和土肥共同完成。

土肥在調查中得知王明軒的外甥寄養在張公毅家,他認為王明軒疑點太多,將王明軒押到特務課親自審問。王明軒說,姐姐與張公毅的太太是手帕交,姐姐將孩子放在張家,與他毫無關係。土肥不滿意王明軒的回答,正打算對他用刑時,宮本的一通電話救了王明軒。土肥認為宮本對王明軒過於偏袒。

宮本說:“我不是沒有懷疑過王明軒,但是現在動他太早,容易打草驚蛇。”

王明軒被釋放後,認為事情並沒有結束,他感覺日本人似乎在進行某項陰謀。於是,他以大鬍子的身分來找玫瑰,讓玫瑰設法從佐藤口中套出一些訊息。

宮本寧子得知佐藤租房子給玫瑰住,非常生氣。她叫玫瑰三天之內離開佐藤,兌現當初玫瑰被釋放時的承諾。

佐藤將暗殺計劃交給宮本審查,宮本決定由土肥來完成,而讓佐藤負責一批軍火的運送任務。

佐藤擔心土肥過於極端,暗殺張公毅時會傷及張的家人。玫瑰見佐藤一副苦惱的樣子,問他有什麼心事?

佐藤說:“這是機密,很抱歉,不能告訴你。”

“那麼,我陪你出去散散步?”

“不行,一會兒還有任務要完成,我現在就得走。”

報紙登出張公毅中毒去世的消息,玫瑰問佐藤是不是他做的,佐藤說不是,玫瑰不相信,佐藤只得說出他的任務是運送軍火,負責暗殺的是土肥。

玫瑰明白她與佐藤之間的問題是永遠無法解決的,再加上宮本要她兌現諾言,玫瑰決定不告而別。

玫瑰讓王明軒轉告大鬍子,暗殺張公毅的兇手是土肥。

土肥的助手江島被殺害,土肥咬定是佐藤向玫瑰洩漏了暗殺的機密。佐藤否認與玫瑰有關,謊稱自己是在一次會議中洩密。佐藤因此被記兩次大過。

佐藤到牛二爺家找玫瑰,玫瑰避而不見。

佐藤約見毛豆,請求他勸勸玫瑰,不要避不見面。毛豆被佐藤的誠意打動,答應幫他這個忙。

毛豆勸說玫瑰去佐藤家赴約。

在佐藤的一再逼問下,玫瑰說出宮本寧子逼她離開的實情。佐藤極為憤怒,要去找宮本寧子理論,被玫瑰攔住。

“該問的事情你也問明白了,我該走了。”

“玫瑰……”佐藤想要挽留。

“不要留我,留不住的。”玫瑰哭著說:“就算留住了,也不會有結果的。”

佐藤無奈,只得放手。

玫瑰走後,佐藤氣憤難平,深夜去找宮本寧子理論。

“你為什麼要逼玫瑰離開我?”佐藤質問寧子。

寧子面無表情的說:“因為她是中國女子,不能跟你在一起;因為她出身低賤,不配跟你在一起。”

佐藤指著寧子大叫:“你認為絕對可以主宰我跟玫瑰嗎?”

“不相信嗎?!”寧子厲聲問。

“不信!當然不信!”

“你們不能在一起!永遠不能!”

“能!不信我做給你看!”佐藤怒目而視。

“給我看什麼?你們的婚禮,還是喪禮?!”

“那就婚禮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ley&aid=222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