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情】玫瑰人生(五)
2008/09/15 02:21:52瀏覽1898|回應0|推薦0
玫瑰出院後,在家臥床靜養。佐藤見她面容憔悴蒼白,尚未復原,默默注視了好一會兒,才輕聲說:“我也不忍心責備剛出院的你,可是自殺實在是愚蠢的行為。”

“你不是我,你無法了解我內心的感受。”

“毛豆的事,我已經努力過,由於證據明確,土肥又是極端的死硬派,想要馬上救他出來相當困難,不過你放心,短期之內他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是宮本寧子親口向你保證的?”

“不是,是我的推斷,因為宮本寧子還想利用毛豆來抓王明軒。”佐藤頓了頓,說:“王明軒的身分已經暴露。”

“怎麼會呢?”玫瑰驚愕。

“是毛豆的手下出賣了他。”

“那就糟了,他們要抓王明軒易如反掌。”

“錯了,他正躲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你不用擔心。”

佐藤話音剛落,小娟推門而入,神色驚慌的說:“玫瑰姐,出事了!土肥帶人衝進餐廳,說是要抓你,幸虧有荒木擋著,要不然他早就衝上來了。”

“越來越不像話!”佐藤對玫瑰說:“不用擔心,我下去看看。”

“土肥,你這是幹什麼?”佐藤走下樓梯,看見自己的助手荒木擋住土肥等人,而土肥的助手江川竟然用槍指著荒木。

“抓劫軍火的嫌犯。”

“有證據嗎?”

“當然有。你想做護花使者嗎?”

佐藤板起臉說:“我只站在義理公平的一邊。”

“荒唐!皇軍正在執行公務,你身為皇軍,怎麼反而跟自己人過不去?”土肥掏出手槍,指著佐藤,惡狠狠的說:“如果你再不合作,那只有對不起了!”

“難道也要逮捕我嗎?”

“嚴重妨礙執行公務,只有逮捕。”

“算了,佐藤,不要為了我,再讓你為難。”玫瑰拖著虛弱的身體從樓上走下來。

佐藤迎上去,攙扶著她,溫柔的說:“玫瑰,你進去,讓我來處理。”

“你們剛才說的話,我都聽到了,這件事你很難處理,只會使情況更加惡化。我不做賊心不虛,我不相信他們能顛倒是非。”

“哼!”土肥冷笑,“既然如此,就乖乖地走吧。”

“土肥,她剛從醫院出來,身體還很虛弱,要去,我陪她一起去。”

“不行,有你在,只會增加我們辦案的干擾。你放心,我會對她特別禮遇,決不會用刑。”

“我不會有事,你放心好了。”玫瑰安慰佐藤。

佐藤無奈,眼睜睜的看著玫瑰被土肥押走。

胡之偉經常看望佐藤母子,引起土肥的懷疑。一日,趁胡之偉不在家,土肥帶人去搜查,找出當年佐藤夫人寫給胡之偉的書信。

佐藤向土肥索要書信。土肥說:“書信已經密封,呈交宮本小姐處理。”

傍晚,佐藤帶著手槍,抱著玉碎的決心,去找宮本寧子。

“是主動把書信還我,還是等我開槍?”佐藤舉槍對準宮本寧子,厲聲問。

“那你就開槍吧!我已經無法還你了。”宮本高傲的抬起頭,毫無畏懼之意。

“無法還我?為什麼?”

“今天下午我已經還給佐藤夫人。”

“我不信!”佐藤大喊。

“不信可以回去問。”宮本瞪圓眼睛,嚷道:“把槍拿開!”

佐藤緩緩垂下手臂,“信的內容是什麼?”

“不過是佐藤夫人年輕時的一段戀情。”

“沒有提到我嗎?”

“為什麼要提到你?”宮本滿臉疑惑,“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佐藤蹙了蹙眉,問:“交還給我母親的時候,她說了些什麼?”

“不過是感謝而已。你知道嗎?為了交還書信,我差一點……”

“差一點什麼?為何不說?”

宮本滿腹委屈,含著眼淚說:“自從寧子到中國以後,自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對得起你,而你永遠是敵對的態度,永遠是令人傷心失望的回報。”宮本頓了頓,轉過頭,冷冷的說:“想知道詳情,回去問佐藤夫人吧。”

原來當天下午,宮本寧子去佐藤家交還書信,正巧撞見王明軒,王明軒用手槍指著宮本寧子,要她釋放玫瑰、毛豆和鐵柱,並且保證今後不再找他們的麻煩。以宮本的個性,寧死不屈,但是當王明軒以佐藤夫人的性命要挾時,宮本只好答應。

“你知道寧子這一次為你犧牲有多大嗎?”佐藤夫人問兒子。

“我一直想不出救玫瑰的辦法,王明軒這樣做是對的。”

“這樣做太不公平。”佐藤夫人有些動怒,“寧子在完全無知的狀況之下被脅迫,對她,你難道沒有絲毫的同情?”

“以她的驕傲自大,是不會接受任何人同情的。”

“從今以後,不准再這樣批評寧子。”

“為什麼?”

“因為從今天起,我已經把她看成佐藤家未來的媳婦。”

“母親!”佐藤震驚,皺著眉頭問:“怎麼這麼肯定?不是還要再商議嗎?”

“已經決定,不再商議。”

“兒子不能接受。”佐藤痛苦地說。

“不接受可以,只要你能做到一點。”

“做到什麼?”

“不再承認我是你的母親。”

對母親極為敬重的佐藤,不敢違抗母親的意願,唯有去找玫瑰傾訴心中的苦惱。

當佐藤把此事告訴玫瑰時,玫瑰故作輕鬆的說:“這原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傳說終於成為事實。”

“玫瑰,”佐藤拉著玫瑰的雙手說:“你必須相信我的痛苦和無奈,我堅決反對,可是母親以不認母子關係為要挾。”

玫瑰抽回雙手,背對著佐藤說:“事實上,你可以不必對我說,我們老早就分開了。”

“可是,若不信守當初月光下的誓言,豈不成了無信無諾的小人嗎?”

“我不認為有這麼嚴重,佐藤夫人是對的,錯的是你。”

佐藤走到玫瑰身旁,一把抓住她的手臂,“玫瑰,我不要聽你這麼說。”

“那你希望我怎麼說?!”玫瑰淒然一笑,幽幽的說:“你心裡苦,心裡難過,我又何嘗不是呢?你放心好了,我不會怨你,因為我早就認命了。”

“可是,我不甘心!”佐藤蹙緊眉頭,凝視著玫瑰。

“不甘心也沒用。”玫瑰一步步走上樓梯,黯然的說:“回去吧。不是你的,怎麼爭也沒有用;是你的,怎麼躲也躲不掉。”

佐藤怎麼肯就此放棄呢?他要將自己的身世告訴宮本寧子,他相信,一旦寧子知道真相,就會自動解除婚約。然而,事與願違,宮本寧子不但不在意,反而說:“今後寧子會付出更多的愛,幫助英夫兄平復心中的痛苦與矛盾。”

我高高舉起苦酒一杯
你心裡明白 我沒有醉
只是為了你情人 我才乾杯

我輕輕掉下一顆眼淚
你心裡知道 流淚為誰
只是為了你情人 我才流淚

你給了我愛的蓓蕾
也讓我嘗到苦戀滋味
戀愛的甜蜜 苦戀的辛酸
深埋心底 永難忘懷

高傲、剛毅、堅強的佐藤變得脆弱、迷惘、無助,每日下班後就去玫瑰餐廳喝酒。玫瑰看在眼裡、痛在心上,只能默默陪伴他。

宮本寧子的忍耐到了極限,她不願再看到佐藤與玫瑰來往,為了拆散他們,宮本拜託岡田司令向陸相保薦佐藤英夫,將其調任東北關東軍憲兵隊隊長。

佐藤夫人見一切已成定局,放心返回日本。

胡之偉為了佐藤的前程,為了避開探究佐藤身世的人,也離開北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ley&aid=222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