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愛人
2009/08/19 10:23:27瀏覽359|回應0|推薦5

一 .  臺北

我聽見       心臟在不安地跳動 ,

都市生活       負擔不起天長地久 ;

我看見           你若有所思地回頭,

來不及說的心底話      轉眼         消失於人群中 

二 .    台中

芳草鮮美 ,    落英繽紛,

據說       這裡是京都預定地

當你累了 、倦了

不妨    停靠在在地人的肩膀

諦聽

這城市的赤子之心

三.    高雄

同樣來自熱情的港都,

你的笑容綻放,是令遊子卸下防備大衣的暖陽。

已分不清是不是註定的命運,

能夠讓我聯想起這樣溫暖的,

是童年陰雨的北台灣午後,雨後初晴的短暫陽光裡,

在跟爸爸說話...

爸爸敦厚而堅實的依靠影響我彷彿陰雨後總後有陽光

然而他匆促謝幕的一生

已經令我不相信太陽

直到遇見了你

(雖然我還不確定)

但是你臉上綻放的笑容令我想起溫暖的陽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323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