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芸的成長與改變(三)
2012/04/19 10:30:35瀏覽385|回應0|推薦0

為了讓小芸給同學好印象,姑姑帶她去剪頭髮,原先小芸還一直抗議不要,姑姑只說:要給人好印象先要把自己弄整齊.乾淨,照我們家的規矩走,於是長度及瀏海全部減半,然後加造型,露出臉蛋後的小芸,變成漂亮開朗的小女孩.(原先頭髮長到臀部,瀏海在眼睛下, 只露出鼻子.嘴巴,姑姑戲稱像貞子,超不舒服的)

昨天與老師談過,老師每天都會安排小考,讓學生專心課業不要亂跑或上網玩game.今天要考四科(小考), 文科須80以上,理科須60以上,小芸也答應老師可以做到,所以她認真的準備功課.

當第一天的上學結束後,小芸與姑姑在回家的路上,高興的說:姑姑我今天英文考100分耶!"真棒,妳看妳也很聰明呀只是沒認真唸書而已,那其他有沒有過關?"只有一科是補考,其他都有達到標準.而且老師還向全班說我考的很好,後面那男生就哇哇叫說我怎麼可以考的比他好,我就回他說:那又不關我的事,我就是這樣呀."小芸,妳不應該如此說話, 妳以後要回答說因為我有認真唸書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才不會讓同學認為妳很臭屁."小芸認為這沒什麼,還回姑姑說這態度還好吧,不理會姑姑說的.

還有姑姑我告訴您喔:坐後面的男生好像有點過度熱心耶,什麼事都幫我,感覺怪怪的."這樣好阿,那表示同學喜歡妳,妳很快就可以交到朋友了".可是我不喜歡他,"為什麼",因為他很白目,而且他比我矮."哈哈!你們都還在成長,說不定明年就比妳高了,白目可能只是他要讓妳笑而已,多瞭解他後再做決定是不是要當朋友,不要那麼快就下結論.上課老師說的有沒有聽懂?有沒有打瞌睡?"理化聽懂一半,我沒有打瞌睡,昨晚也睡的很好.

晚上姑姑與老師通電話,老師對小芸今天的表現感覺很驚訝,至少小芸有認真配合老師,考試也考的不錯.只不過第二堂理化,小芸竟趴在桌上睡覺,讓理化老師給叫起來了.這下換姑姑傻眼,小芸說謊騙她嗎?不是說沒打磕睡嗎?怎麼是趴著睡著,不會把A學校的壞習慣帶過來吧!老師安慰姑姑再觀察幾天吧,可能要調整作習,也擔心姑姑對她印象不好吧,所以才會如此說.

好吧!至少第一天有這樣的表現,老師與姑姑都放心一點了.

對老師來說:她就像父母的角色一樣,像是手握一隻鴿子…緊到足以提供安全,但又不致使之窒息,更不要使之無法展翅飛翔

對姑姑來說:如能真的對小芸說:我對妳有信心, 妳不需要我的幫助.那真的是走過難關了

對小芸來說:不光要學習知識,還要學會愛,學懂負責任,學會判斷及選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i0720&aid=635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