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芸的成長與改變(二)
2012/04/18 12:10:40瀏覽389|回應0|推薦1
小芸同意轉換環境後,姑姑積極的幫她辦理所有事務,包含戶口遷移及學校轉移.甚至是搬過來住的所需物品全部一次到位.
母親.姑姑.小芸到A學校辦理轉出時,姑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小芸竟然有59支的警告及達到中輟生的曠課時數,成績還有二科是零分.真的是讓人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姑姑與學校積極交涉,希望把成績弄的好看一點,否則怎麼重新開始.學務主任對小芸說了一番鼓勵的話後,幫忙處理了警告(剩下4支),但曠課部份仍留在記錄上(教務處與學務處為此有所爭議,因為時數太多又沒通報,怕有問題),要小芸自己加油改變.之後又拜訪了多個單位跑流程.
最後來到校長室,校長一看要轉學關心的問:為什麼要轉學?
母親:我再也管不了小芸,只好交由姑姑管.
校長質疑的說:媽媽都管不了?小芸妳到底做了什麼事?
小芸:我又沒怎樣,母親每天都罵我.
母親:哪有,妳還動手打我咧!
小芸:哪有,我只是躲妳打我而已.(激動的語調升高很多)
母女二人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對槓,姑姑見狀拼命的拉小芸的手,要她別說了,也要她注意態度.
校長:看妳樣子也知道妳的行為,我祝你換了環境後能改變,好好的聽姑姑的話.
回到教務處,主任仍關心的與小芸說加油.拿齊資料完成了轉學手續.
下午來到B學校辦理轉入,看到小芸輝煌的記錄,教務主任及學務主任均搖頭,開始"噹"小芸,要她來之後乖乖遵守校規,聽姑姑的話,甚至告訴小芸會時常找她聊聊,勸她別亂來.
至於小芸要入哪一班,教務主任就讓二班人數相同的班級,做籤讓小芸抽.抽好後與班導師談話,姑姑知道遇上好老師了.當然老師也醜話說在前,要小芸好好配合否則會如何…畢竟是拿獎的三好班級
當所有流程跑完終於完成轉學手續時,母親.姑姑.小芸均鬆一口氣呢!
對母親來說:超越母女分離的痛楚,就是小芸的改變及進步
對老師來說:做的是百年樹人的長遠工作,對學生影響永無止息
對姑姑來說:無形的人.事.物比有形的人.事.物難上幾百倍,如何讓小芸的心理狀況.態度…步入軌道,把小孩救回來是最重要的課題
對小芸來說: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
對妹妹來說:與姐姐分離的痛苦是穫得幸福前的過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i0720&aid=634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