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我,大大的我們
2010/05/02 14:17:12瀏覽916|回應1|推薦26

(圖說:這是2009年7月的受訓課程,每個隊伍都是家電變形金剛,猜猜看,我們這組是什麼?謎底在下方。 )

2009年六月底報名參加「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文工三隊的志工徵選,利用很有信心的歌聲和加碼演出的舌頭舔鼻子入選。

接著,七月是豐富的受訓課程,除了相當有趣的肢體和創意開發課程外,也讓我們彼此更熟悉,也更進一步的了解這項工程、這項文化活動的內涵是什麼。

七月底課程結束後不久,發生了八八水災。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了兒藝大隊的招募,每週下鄉兩天溫習孩子的課業,帶領藝術活動,用實際的行動撫慰受創的心。

「跟著一個你認同的基金會或非營利組織行動,會讓自己很有安全感,因為這些團體會對於你也認同的對象在適當的時候產生有計劃性的行動。」

「這時,我們小小的個人就可以放心的交出自己的不安,貢獻想幫忙的力量。很多很小的個人,匯集凝聚成了一股大的力量,支撐著基金會前進。」

這是我在八八水災後看到基金會很快的推出這個計畫時的真實感受:小小的我,大大的我們。

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對象很多,但每個人想要關心的對象不同,我特別關注孩子,所以來到這裡。

當我在八八水災後,有了這種歸屬感後,就很想鼓舞每個人去找一個和自己有相同理念的非營利組織、基金會或非政府組織,跟著他們行動,跟著他們付出。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心裡竟然會有種踏實而不慌亂的感覺。

(圖說:我們這組是按摩浴缸,而且等一下還要變成烤麵包機,重點是每個動作都得要很清楚,可以倒帶、可以快轉。 )

(下圖1圖說:結訓後,我們2009/9/27在319的台北貢寮場次演出:台灣之光,這張是拍下越南新娘得段落,裡面有我喔!)

(下圖2圖說:2009年12月的結訓大典,吳sir到場,我很有心機的卡位在他旁邊拍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9963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10/06/10 08:22
我相信依恬這樣的信念是很有益的,利他也利己,而我現在環境所能做的,就是跟周遭自己的有緣人,不管是血親還是朋友或是陌生人,訓練自己要結善緣,有些緣分不好不是我們自己產生的,要用陽光的信念克服.給依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