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風車319】6/20報名參加第三屆文工隊徵選
2009/07/29 17:12:57瀏覽1067|回應1|推薦27

老實說,參加「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第三屆三立文工隊的徵選,是破報給了我這個機緣。

從大學開始,我一直都有看破報的習慣,畢竟破報和世新的淵源那麼深,不看好像說不過去。

六月初某天,在公司附近的誠品隨手拿了份破報,看到紙風車徵選文工隊的訊息,心中起了參與的念頭,好像有種聲音在呼喚的感覺:「一直想沒用,做就對啦!」

不過,一進了公司,一頭栽進忙碌的編務工作,連自己的部落格都沒時間看顧了,遑論填寫報名表了。於是,這件事情又沒了下聞。

一直到了6/20週末晚上,我在家裡附近的誠品大看特看到打烊時,又拿了一份破報回家。慢慢的看啊看的,這個志工徵選的訊息又出現在眼前。定睛一下,6/20是報名的最後一天,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啊!

當下,立刻上網下載報名表來填寫,在6/20這一天的最後三分鐘,也就是在晚間11:57~12:00之間,按下「傳送」鍵,寄出去了!

6月28日,星期天,我參加了一場超級有趣的徵選活動,我的才藝表演項目是唱歌和......,唱歌和......唉,當時真是狗急跳牆啊!下一篇再來寫這個很有趣的徵選過程......

-----------------------------------------------------------------------

為什麼我想要報名成為「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孩子的第一哩路」志工隊一員?

1. 這個工程和孩子有關。

2. 這個工程遍及全台灣319鄉鎮,我生長的土地。

3. 這個工程自許要孩子舖設他們對於表演藝術的第一哩路,也就是要鄉村的孩子也能看到一場和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相近等級的藝術表演。

4. 我很喜歡、崇拜和尊敬發起人之一的吳念真先生。在後來的志工訓練過程中,我也知道了他不只是當個掛名的發起人而已,也持續的在這個工程所需的經費奔走努力,也會到319現場為工作人員打氣鼓勵。

好!再一次老實說,會參加這個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純粹是自己想參加,想要做點什麼回饋,畢竟這一年的境遇讓我有了長大的感覺。雖然自己面臨了人生困境,但是也同時想到這些迎面而來的難題真的沒什麼,人生還是要往前走,還有更多的人是為了更基本的生活需求在打拼,因此我的人生再怎麼顛沛流離、崎嶇坎坷,都還算是溫室裡的花朵。我還可以做些什麼,還能夠做更多。加上長久以來,也想為這塊土地和可愛的孩子做些什麼,要不然之前也不會莫名其妙去參加 WHO健走活動、智邦網路捐款之類的。回到自己,也想透過這個活動找到不一樣的我,說不定我很會演戲呢!說不定,我也可以換個工作啊!說不定,說不定啊~

在此,誠摯邀請大家前往瀏覽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孩子的第一哩路官網,看看你的家鄉是否在許多人的齊心共力之下,募集到了35萬元,讓孩子看了他們人生的第一場演出?

許多捐款人除了自己的家鄉以外,也捐款給其他城鎮,這蠻令人感動的。當捐款金額到達35萬元時,演出場地和時程也安排確認之後,志工也會去電給每位捐款人,邀請前來和孩子一起欣賞。100元和1000元的心意是相同的,憑己力貢獻,像我就是在未來的時間裡可以為這項工程出力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177159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ing
2009/07/30 12:11

>> 唱歌和......唉,當時真是狗急跳牆啊!

期待妳的下一篇文章,有關這個很有趣的徵選過程......(吊人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