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風車319】6/28文工三隊徵選過程
2009/08/03 13:59:31瀏覽1152|回應2|推薦33

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位於重慶南路的紙風車劇團。

為什麼忐忑呢?因為通知徵選的email上,寫著會有面試+肢體測試+1分鐘個人才藝表演,看來不是一場簡單的徵選。

我不禁想起漫畫《千面女郎》中的譚寶蓮。好啦!我知道這套漫畫改名為《假面玻璃》了,但我還是喜歡千面女郎,就像哆啦A夢在我心裡永遠是小叮噹嘛!什麼A夢,聽起來就很奇怪啊!

難道,會像寶蓮那樣,要演出如何抓住在劇場活蹦亂跳的小鳥嗎?這難度會不會太高了?而且,我的個人才藝表演項目一直搞不定,總不能拿出我做的手工皂和參與編輯的星期八幼兒月刊,就這麼了事吧!太靜態了,肯定會被刷下來......唱歌,是沒問題,我對自己的歌聲有信心,不過就只有唱歌,如果參選者們臥虎藏龍的話,肯定會被刷下來......主持?這就更難了,雖然主持過公司的百人尾牙和十人尾牙,也主持過小朋友的音樂發表會,也當過大姊姊帶活動,自己還是手工皂老師,可是可是可是......這跟要把主持當作才藝表演,真的是兩回事啊!

一路上,我就是這樣滿腦子胡亂猜測,直到上樓報到,填寫報名表時才清醒過來。

面試

因為參加的人好多啊!小小的一間房,坐滿了人,不是像我準備要填寫,就是填寫到一半,要不然就是已經交卷、正在看紙風車簡介影片。

一個聲音在心裡頭大喊:「大家都好年輕喔!」

轉頭馬上看到一位媽媽胸前也掛著號碼牌,那聲音才逐漸退去,換成:「就來偽裝一下青春吧!」

耳邊不時傳來排練場裡的聲音,應該是正在接受徵選測驗的同學發出的。聽起來很愉悅,很開心,還有跑跳的聲音,或許很好玩喔!

終於,等了又等,該我們這一梯 8個人與團長面試啦!團長很厲害,一人擋八人,眼神不會特別停留在某人身上,讓大家都感覺到有受到照顧,都有被問到問題。

同時,透過這場面試,也讓徵選者發問,進一步了解紙風車和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就算沒有選上,你也對這個活動有了初步的了解,因此這不僅是場徵選活動,也是一個很有誠意的行銷推廣活動,雖然目標就只有來參與徵選的100多人。

肢體與節奏

結束面試後,就來到紙風車劇團的排練場進行肢體、節奏等測驗。

真的是太好玩了!

一開始,團員先帶我們暖身,做一些伸展動作。接下來,就直接開始進行律動和節奏的動作測驗,副團長小開先跟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這可能是你人生第一場試鏡,也可能是最後一場,就好好玩吧!」

這句話,給我起了很大的鼓勵作用。放手玩玩看吧!

首先,團員先隨著音樂示範四拍到八拍的動作,我們馬上跟著節拍照做,從排練場的這一頭走跳到另一頭,動作會開始加強,甚至還要加點叫喊聲。大概是我們這一梯8個人當中,大部分都是男生,所以反而不較不會扭扭捏捏,都還算挺大方的。因此到了表演題時,可以感覺得出來,大家不緊張了。

所謂表演題,是我說的啦!其實就是跟隨著一段音樂,想像自己是一顆種子,接著慢慢接受雨水和陽光的洗禮,發芽、長大茁壯又枯萎的過程。每個人演出的種子都不一樣。

像我就是一顆有點長的種子,在地板上滾來滾去,才起身發芽長大的,有人演出的種子是很像小陀螺的模樣,轉來轉去,但沒在地板上。

還有就是隨著各種不同的音樂起舞,你不知道下一段的音樂是什麼,反正聽到什麼就跳什麼。印象深刻的是一段大腿舞的音樂,我們八人超有默契的,感覺真的很像一個大腿舞團,而且別忘了,重點是我們這一梯大部分都是男生喔!所以,那畫面是還蠻好笑的。

個人才藝表演

接下來,就是才藝表演,我是第三個。

第一位上場的是家煒,一個念西班牙語系的男孩子,應該是今年要升大二,很害羞也很靦腆,不過唱起歌來卻有點藝術氣味,後來還在小開副導的要求下,表演他在報名表上填寫的長項:翻跟斗。

他翻得真好看,也很有活力。

第二位上場的是一位念戲劇的女生,一樣有點靦腆,不過一表演起二胡,可是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因此小開副導丟出了一個很有趣的難題:一邊拉二胡,一邊自我介紹。

結果,這女孩還真的邊拉邊說,勇氣可嘉!

輪到我啦!看到這女孩那麼放得開,小開副導那句「人生唯一一次試鏡」此時又出現在腦海裡,因此深吸了一口氣,向前就定位!

我唱了一首我和我妹小時候做的一首小青蛙兒歌。我想,我應該唱得很不錯,加上丹田有力,遺傳家族大嗓門,所以演唱完畢得到一些掌聲。這些掌聲鼓舞著我,說出即將要表演的第二項個人才藝。

我說:「因為小開副導剛說要盡情表演,因此我打算豁出去了,為各位表演用舌頭舔鼻子!」

一說完,大家就笑翻了!於是,我開始死命的將舌頭往上翻翹,一表演結束,大家連忙說:「有嗎?有舔到嗎?」、「大概是站太遠了!」

我往前一大步,又再表演一次。

最後大家的結論是:「應該是在那一瞬間有舔到啦!」

劇團裡果然都是好人啊!

其實,我很緊張,因為下場後在回家的路上,我輕易的就舔到了,不像在場上試到舌頭都快抽筋了!

由於小開副導都很認真的仔細詢問前兩位同學關於交通工具的問題,於是我就直接報告。後來,才知道之所以將交通工具問得如此鉅細靡遺,是因為之後出活動到其他縣市,回到台北時可能都是半夜了,回家的安全問題就會變得很重要了。

同一梯裡面,有一位大約年齡和我差不多的男同學,才藝表演的項目是剪接,當下我就覺得自己實在太沒想像力,覺得才藝就是表演,才會把自己逼到落得演出舌頭舔鼻子的劇碼,早知道我也應該拿出我企畫剪接的婚禮愛情MV和繪本預告MV 的!但是,能搏君一笑也是功德一件啦!

還有一位導遊同學Tony模仿蘇貞昌,也讓我印象深刻。

對對對,還有一位蘇同學,會很多不同風格的舞蹈,他表演完一首手語歌之後,小開副導又開出一道難題,要他在一首歌曲裡面將他會的所有舞蹈都融合在一起跳出。蘇同學也不負眾望的,很有大將之風的跳完一首歌曲,讚啦!

就這樣,參加完徵選,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等待通知。

所以,一看到自己成為徵選名單上的一員時,真的真的開心極了!

           

延伸連結:【紙風車319】6/20報名參加第三屆文工隊徵選

參考連結: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文工三隊徵選

參考連結: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官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184082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選
2009/08/04 15:18

amywu
千面女郎才符合主題嘛!
2009/08/04 14:32
什麼!我不要千面女郎改叫假面玻璃啦~


阿恬的徵選過程很有趣喔!

想當初我心裡也是怕怕的

Clive還陪我一起進去徵選呢!

是的 你沒看錯

Clive陪我一起唱唱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