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dov醫生的仁心與我用的glucosamine 有副作用、加重過敏症状
2010/07/11 23:47:31瀏覽1616|回應0|推薦15
medov醫生的来函"
"退化性關節炎,又稱為骨關節炎:不知道您身高與體重,如果是過胖就要減輕,有利於關節軟骨修復的食品,如貝類、小魚乾、木耳等。而生物類黃酮可加強關節內膠質的能力,加速關節傷害的復原,如柑橘、綠茶及全榖類。另外,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身體中不穩定的自由基侵襲關節組織,常見的抗氧化劑包括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食物來源如木瓜、蕃茄、胡蘿蔔、柳橙、奇異果、小麥胚芽、葵瓜子、糙米等。不要吃太鹹,以免加速骨質疏鬆症
退化性膝關節炎是一種老化的現象,平時應多注重膝關節的保護,適當的運動與休息,再配合藥物及復健治療,加上飲食的調整。另外,要她每星期吃一次印度珈哩預防老年癡呆症。
因為沒有見到您病歷 所以只能出粗略建議 吃太鹹縱使您有吃glucosamine plus也沒有什麼用處  要再加藥最好請教您的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上尉(mikkyhan) 於 2010/07/11 23:07 回覆:  刪除
medov醫生 

謝謝你的回應‧
我已停glucosamine 、使用半年以上、我發現到glucosamine
的副作用是加重過敏症状、我每年三到五月有季節性過敏症状、
今年症状加重到七月、且醫生建議的Zyrtec 效用有限、眼珠兒不舒服
停glucosamine 后、過敏症状立刻減輕、再上網Google一下、己查到類似
案例、用補助藥不能不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