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真的來了~
2006/04/20 12:17:59瀏覽849|回應2|推薦28

近日鮮少時間上線與聯網的好友們分享文章,要說是忙碌當然理由不充分(總是有時間上網吧!^^);其實是因為必須整理許多投資事業的相關簡報製作,幾乎是整理到凌晨才能就寢。

這段時間的工作狀況與大家分享一下:

白天從8點~下午5點是我正常上班時間(經濟部所屬某國營事業)

下班後每週三、四、五晚上7點30分擔任某一家無線寬頻系統業者訓練會講師

每週一、二晚上拜訪好友以及中小企業老闆

每週六下午2~4點邀請老闆們到公司參觀無線網路機房與投資說明簡報

每週日就是我睡到自然醒、發呆、進修以及煮一些好菜大快朵頤的日子 ^^

這樣的生活說來充實,但也略感疲憊...

俗話說:『』就要忙的有「價值」,我想我所忙的事業相信在一年之後就能讓大家感受它的價值...因為~「」,真的來了。

這個「」,就是我談的由WiMAX所主導的高速行動上網服務,在這波數位化轉型商機當中,Intel(英特爾)力邀全球知名網通廠以及通訊廠商共同支持這項技術,而未來這些相關末端產品相關零件(包含內建之晶片組)都由台灣廠商製造與供應。也因此在去年年底,前經濟部長何美玥與相關學者共同發布未來第三兆元產業將從建置WiMAX來帶動兆元商機。

這項技術也掌握在少數幾家系統業者手上(這是商業機密不便公開),若順利的話在今年5月初至6月底將會有一波對媒體發表的大動作,敬請拭目以待。^^

這項由政府推動並配合民間企業投注的高科技無線通訊產業,連我們的企業龍頭鴻海集團以及台塑集團以及各電信業者都爭相要搶食這塊大餅,從這些大企業老闆的動作就能讓大家知道它龐大的潛在商機。

用幾個未來的改變與大家分享(屬個人整理分享,僅供參考):

  1. 手機將朝向(行動電視+寬頻下載+音樂與拍攝)整合發展
  2. 筆記型電腦將更加輕巧並且具備VOIP+行動上網功能(可參考相關報導~微軟最新秘密武器Origami)
  3. 未來除數位3C(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繼續蓬勃發展之外,第4C(車用行動電子)的5兆商機也正式來臨。
  4. 用現金跟信用卡消費時代即將改變,手機將內建金融消費晶片卡以及無線識別系統(RFID),進而達到人安、物安、財安的數位保安功能(試想,用手機買東西之外,還能搖控家裡的電鍋煮飯、開冷氣、放洗澡水、不用回家開冰箱就知道冰箱要補充哪些物品、不用回家就能以視訊知道家中一切狀況)
  5. 未來無線通訊將整合數位內容以及消費金融三合一

或許我們現在感受不到,也許您認為現在也用不到,但是這些卻是未來民眾必備的消費習慣。這讓我想起民國87年買第一支手機的時候(當時要2萬多),我家人罵我這麼奢侈,這個東西很少人使用,也沒有必要去用...而今,每個人至少都配戴一支手機,甚至有3~4支手機的不在少數

所以,不管大家相不相信,我還是要大聲的說...「」,真的來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2442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它」,已經到了嗎?
2008/05/23 08:24
(兩年後) 請問台灣WIMAX現況如何? 謝謝update.

2008年五月22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4/21 18:07

看了第四點

以後的科技真的會發展到

不用回家就能以視訊知道家中一切狀況ㄇ

如果這樣

還真方便ㄋ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