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不相信「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
2007/07/03 17:46:45瀏覽1607|回應5|推薦37

(上圖之來源為今周刊547期封面)

 

哈囉!大家安安~

好久一段時間沒有上來網誌與大家共歡樂

我的忙碌實在有許多的難言之隱

原本上線後的第一篇應該要發表一些有趣或者是我所發明的私房小菜...等等(Libing的私房菜沒照片,實在無法去聯想,不過應該是很好吃啦...^^ 別打我...= =)

但是,今天我所要分享的就如同文章標題所說的

當然不是在說我...我只是個小老百姓,談不上人紅是非多

主要還是因為一個事件的發生讓我有感而發

談「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之前以舉例來引言...

大家都知道「楊宗緯」,現在可說是華人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未出道先爆紅的歌手藝人,他在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參賽之前,是一位像隻「猩猩」的山頂洞人(這是媒體引述,不代表本人立場喔 ^^...雖然有點默認 = = ),請問大家...有誰會去特別注意他的?.....我相信大家的答案應該都是相似~根本不會去注意他。

當然,因為他的歌聲感動了觀眾、聽眾甚至是現在時下的藝人,都臣服於他的美妙歌聲中,也使他成為媒體與網路最超人氣的未來之星,而這個鎂光燈閃爍的背後,也開始有了微妙的副作用變化了,開始有人質疑主持人及評審過於袒護他、把他塑造的比周董還大牌、也因為他使得觀眾質疑節目有作假嫌疑...直到最後被黑函爆料他以假年齡來參加比賽因而進入法院來審理這位話題人物。

當然,經過這些風風雨雨的輿論,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在錄音室錄製音樂準備出唱片了。

給各位上述的這段故事,我相信每個人看過後的感觸都會不同,有正面的思考也一定會有反面的。曾經有一本書是這樣寫的~「當你想要去賺100萬的時候,會同時有一股不能讓你賺100萬的力量在抵制你,而你必須去超越它,成就自然接踵而來...」這也是古代發明「太極」理論的道理。

好了,進入主題~

知道我為什麼叫「WiMAX胖胖」嗎?而2年前,又有多少人知道WiMAX會這麼的爆紅又同時被批評的狗血淋頭,我所要敘述這個事件就是跟WiMAX有關係的企業「中○聯網寬頻」,這家企業從政府重大發展計畫的共同建置與國外大廠的大型合作案不斷接踵而來之際,卻同時又有許多匿名人士利用網路一些BBS討論區在發表質疑未上市先募股有吸金之嫌、更有人假借與縣府合作來私下找尋投資者造成這家正派經營大企業的小小困擾,在此我以個人淺見來敘述~

這家公司的前身在民國89年是以電信起家,資本額僅500萬元,要用這筆錢來搞電信產業,在電信一哥~中○電信、台○大哥大、遠○電信的眼裡,根本是個笑話,也因此這家公司從一開始就不被重視,也因為低調與默默的研究發展,從國外經驗中學到了一件事,要超越他們就朝空中來發展就對了。

於是在91年底正式成立了「中○聯網寬頻」,目標就是要在台灣發展自有的空中光纖環島骨幹,立足台灣網絡國際。至於我...,也在92年底在親戚的引見之下認識了這家企業的老闆,看了他們整個無線寬頻網路的企劃案之後,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在有線寬頻ADSL都還沒普及之際竟然有人已經規劃這個可說是未來大商機的案子。而他們團隊所研發的,正是當初IEEE還在研擬規範的WiMAX  802.16系列,也吸引了我更參與其中(不過不是技術部門那方面的)。

當我接觸了網誌之後,一直想不出該用啥ID,看著自己的身材( = ="... )還有我所投入研究的WiMAX概念,所以就取名為「WiMAX胖胖」。

這幾年辛苦耕耘,這家企業終於有了人氣,從93年電信大展一直到95年電信大展,吸引了許多政府單位與企業的關注,更成功的與國內外進行建置於場測,更讓政府單位開始屬意由這家企業來帶動國內的無線網路商機。去年10月取得了行動電視(Mobile TV)視播執照,而且全台僅5張執照,這將牽動整個民眾手機與大眾廣播系統的市場,年營收上兆元。

而今年6月也與其他12家企業共同投入WiMAX執照的競標,這項標案也牽動全球近兆元以上的商機,也因為如此,一個從500萬起家的不起眼小公司,短短6年當中成長到資本額30億以上,營收也邁向數十億,這樣驚人的成長速度不是靠運氣,因為這些都是我從92年親眼看著他們默默的付出,不眠不休所換來成果。也許是太過顯眼,也讓許多企業眼紅,一個不怎麼出名的公司竟有這樣的實力。

在一片討論聲中有人提出這家未上市股票是否能私下買賣的問題,在此鄭重聲明,這家企業的確正規劃上市中,但是股票是「公開發行,不對外發售」所以造成了內部取得之後又想私自脫手的個人不當行為,正派經營且受到重視的優質企業是不允許有這種行為發生,所以在此說明以釋疑。

不論這些以匿名來討論或不當言論來抨擊的人是誰,我都能告訴這些人結果,就是這家企業會繼續朝著無線網路以及行動應用服務來推動,最終就是成為台灣與世界矚目的焦點,繼續的發光發亮。

從我敘述的「楊宗緯」以及「中○聯網寬頻」這兩段事件中,姑且不去談未來成就如何,有智慧的人應該發現了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不畏艱難的往前邁進

所以,「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這樣的例子在社會上真的太多太多~比如...郭台銘若不是台灣首富,誰會去關心他夫人離開之後另一個女伴是誰?

很多事情我們往往都是~聽到一些風吹草動,就好像要面臨世界末日般的恐懼卻沒有用智慧與觀察來對待事情的根本

世界上最廉價的商品是什麼大家知道嗎?那就是「意見」~它出口容易,又不用帶責任,還能讓你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如何,他夠廉價又划算吧!^^

我在WiMAX方面,並不是在技術上的專業,而是在觀念與概念上的判斷能力與遠見,可以讓許多人掌握趨勢、提前佈局

希望小弟我個人的淺見,能幫大家開起一點點智慧,往後還會跟大家分享更多精采的內容與私房菜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065396

 回應文章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信ㄚ
2008/02/14 13:04
我的老師就是如此    所以我看到你這篇文章的標題   就忍不住點進來看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Rosemar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多嘴雜
2007/07/09 07:15

有人的地方就有意見 有人的存在 更有"批評"的出現 批評不但不用負責任 更是一個人品格的度量計 有建設性的批評 當然虛心接受 惡意的謾罵 只能顯示對方"品溫" 是極冷 !個人淺見~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沒記錯
2007/07/04 14:06
那時我是看商@週刊2000期獲知有關wimax的訊息的~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
2007/07/04 04:15
絕對相信!!!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7/03 22:34

「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

我也認同這句話

現在的台灣就是如此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