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自私‧機會~
2008/02/25 10:14:29瀏覽1057|回應2|推薦37

這陣子

好多人跟我談論投資機會

或者希望我投入一些通路事業(俗稱為傳直銷)

在我的認知領域當中,確實無法去掌握每個機會

婉拒並非拒絕,其來有自~

因為無法去了解每個事業的賺錢誘因是什麼

我的智慧雖無法容納所有知識

但是可以結合許多有智慧的人成為一個大智慧

以賺錢為中心,我想誰都不排斥

有誰說不重要的,那就是沒有智慧~智慧是與利益共生的

修道者能頓悟一套智慧~傳道者為了生存必需販售智慧

這個智慧也因為利益而發揚光大

不然怎麼會有宗教戰爭~不為權利所為何事?

從遠觀再拉近回來~我們每天辛苦為啥事?

不賺錢就能活口嗎~而私欲油然而生

人有分自私與不自私嗎~沒有,只有自私~

人有分善良與邪惡嗎~沒有,只有自私

但自私就不好嗎~錯,這是人類的本性,永恆不變

如果是為了國家利益‧民眾福祉而自私~謂之大我

如果為了家庭幸福美滿‧提升生活品質而自私~謂之小我

如果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作奸犯科‧傷害無辜的自私~謂之失去自我

能懂我以上所提的智慧

對於社會的百態就能恍然大悟了

機會~本來就自私的,因為它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

所以許多人認為,有機會投資賺錢是因為要讓自己賺錢

當然背後也許是背負著國家、社會、百姓、家庭、子女~最後才是自己

所以不要抱怨機會怎麼這麼不公平

有錢人總是有門路賺更多錢

上班族或是勞工族朋友辛苦一大半輩子還是要面對裁員與解雇

透過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對於環境的型態要能體認

有錢人之所以有錢,他絕對比任何人用心

雖不是靠蠻力與苦力而來

但必須每天多方面吸收新資訊,要四處去找尋一個好的機會

加上腦力的激盪與分析研究,所領域出要如何以最短的時間~

完成未來所想要達成的夢想~快速累積財富就是關鍵

成為上班族或者勞工族並非無價值

若沒有這樣的人,老闆如何獲利,如何讓家庭維持生活呢

社會上所有角色扮演都很重要

上流社會就一定要羨慕嗎?背後他們還要思考怎麼去多賺錢來支應這龐大開銷~

所以社會上總是有它的平衡點

暫時不平衡~最後還是會平衡

兼職工作、開店做小生意、無本生意(如傳直銷等)、投資股匯市基金...

就是大環境在做一個自然平衡

這就是機會~

所以智慧產生了自私‧自私創造了機會‧機會延伸另一個智慧

這個大自然循環~永不滅

與大家共享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643284

 回應文章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演繹
2008/02/26 14:18

所以智慧產生了自私‧自私創造了機會‧機會延伸另一個智慧

你的演繹方式還真是獨樹一格呀!!

非常佩服喔~~~~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8/02/25 11:26

胖胖....這篇..........

太深了  我沒智慧   看不懂

可是 我知道 八婆從頂樓摔下來會變成 什麼

哈哈

洪煒(mikehong) 於 2008-02-25 14:18 回覆:

我知道~

是「死八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