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鹿港的公關工作辛酸史(二)~經濟與環保
2007/07/04 16:25:42瀏覽439|回應4|推薦37

在上次表述的無形壓力中

環保意識的抬頭是一個我又愛又恨的話題

台灣是一個世界級的小島,怎說呢~因為小小的島與要塞進2300萬人,真的是世界級的小島,對吧 ^^。

就是因為小,所以缺乏天然資源,很多需求都必須仰賴國外進口,也因為台灣必須靠大型企業製造及代工來出口賺取外匯供國內經濟之發展。相對的,污染也自然的增加,所以國內的環保署,開始扮演著極具重要把關的角色,而地方的環保團體也扮演著監督的重要工作。

相信大多數人都看過今年最熱門的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影片描述著全球暖化的危機,對二氧化碳的管制是這部影片的焦點,內容中美國前總統參選人高爾到世界各地宣導對二氧化碳的總量管制(這點我是絕對認同與支持),也制定了「京都議定書」對全球民眾告知溫室效應所造成的空前浩劫,教導大家一定要節約用電、不開車改搭大眾運輸、電燈泡改用省電型燈泡...等10項老百姓要改變的習慣。( PS.~可笑的一件事,高爾的家裡,卻是超級浪費用電又沒有自我改變的環保工作者,好笑吧 ^^ )

我想,環保工作的確要確實執行,但是~執行與宣導的人也要帶頭來作為模範,別像高爾這樣,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台灣就有這麼一個例子,前年夏天,我的主管到南部找一位很有名環保工作者也是一位教授,想要請教他在環保與經濟發展中如何取得平衡點,我主管一進門...乖乖!還真的是「環保」,因為沒啥家具跟多餘設施,因為是不插電的空間,所以這個教授看我們進門之後就點蠟燭放在桌子中央,也開始跟我們暢談他是如何節省能源以及從事環保工作的努力。

談了一個多小時後,我主管突然想去繳水費(就是去廁所啦...^^),跟教授借個洗手間,教授就跟他講怎麼走...(在最後方要經過兩個房間),我主管看到最後一間房間,裡面燈火通明,冷氣還開到很像冬至那麼冷,有幾個學生在裡面打電腦。我主管一出來客廳就納悶的問教授說,我在客廳熱到快中暑,怎麼你最裡頭的房間冷到要穿外套,而且日光燈有點的比辦公室亮,這是怎麼回事...。

他的回答是...(很經典喔)~房間的學生要做研究,怕傷害他們的眼睛,所以電燈要用最亮的,至於冷氣當然不是為了學生準備的,是因為電腦怕熱,擔心會當機,所以要用大量的冷氣吹它來冷卻用的...

至於我的主管,二話不說抬起屁股就走了,也不想跟他打招呼了。

這個是真人真事的故事,絕對沒加油添醋,這個故事絕對不是要批評環保人士,在我心中還是有很多環保人士很認真的為環境保護在打拼,我們更要支持他們才對。(我們要抵制石油的過度使用,因為最近汽油漲的不像話,真想把車子賣掉不開了 >< " )

但是~我最痛恨一些假藉環保來要脅企業的「環保流氓」,還為了一些權利與利益在內部鬥爭,這樣是很可悲的。

說真的,好友們~給個意見

如何能做到環保與經濟並濟的好方法呢?(讓我好睡一點)...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068066

 回應文章

寮國志昊建築公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假道學的人比比皆是
2008/12/16 11:20

其實很多學者專家都是要別人做自己卻背道而行

研究是一回事,身體力行是另外一回事

當某人頂著某種專業權威光環時

群眾就盲目的跟著他的指令行動

就好像政府現在大力宣導節能減碳

可試所要求的各總文件報表卻又多到不行

有時候真的很懷疑這些吃公家飯的人到底是甚麼心態?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
2007/07/09 05:51
的確讓人憂心啊~~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Lu 的方法很好耶!
2007/07/05 10:10
感謝Lu提供的環保好意見!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方式
2007/07/05 07:49

白天關窗拉上窗簾 晚上開窗 黃昏後開窗 若還熱 就開電扇 吹一吹 睡前關上

上午起床後關窗 不讓熱氣進來 今年還沒開過冷氣


洪煒(mikehong) 於 2007-07-06 18:06 回覆:
也對喔 來試試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