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關~其實很簡單(上)
2007/11/05 18:12:58瀏覽500|回應0|推薦26

很多人在線上問我~
「啥是公關」、「為何公家機關還要公關作啥」、「溝通協調是啥工作」...
今天的日記~我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公關經驗
「公關」的解釋名詞很多,俗稱為「公共關係」
我不用制式的文字來解釋~我以下用比較生活化來分享

公關工作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是~搭起企業與企業、地方意見領袖彼此的橋樑


在意見不合或者衝突即將發生以前,要緊急出面協調
可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所以公關就是企業開發與行銷策略中,擔當第一線的角色~
「公關」在企業的重要性,是近幾年來才顯現的
尤其在培育人才上,確實有困難度
因為每天要面對不同的對象與不同的挑戰
時時刻刻都要戰戰兢兢的準備衝刺


也很像作戰中的「心戰喊話」~準備隨時突破對方的心防
這樣才算完成公關工作的任務


這種工作在別人感覺上像是虛偽~
但是說假話是很容易被拆穿的
所以在公關工作上我的原則就是~
「說實話」、「做實事」、「存好心」
擔任公關之後的附加價值就是~結交更多的朋友
而且都是立委、議員、民意代表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3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