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關~其實很簡單(下)
2007/11/09 00:21:26瀏覽560|回應2|推薦24

在上篇談的公關經驗分享

不曉得對大家在職場上是否有幫助^^"

不過~

在下篇所要分享的公關工作~精神與態度最重要

所以第一步就是~「做出讓人感動的事

我們來感受一下王永慶這位經營之神為何能成功~

大家都知道王永慶年輕時代賣過米,那他如何將賣米的工作做到讓人感動~

因為他會先詢問買米的客人家中有多少人口,一天大約要煮幾杯米~

他會記錄下來~計算這位客人大約剩幾杯米需要買米之前,王永慶早就提前將米送到他家門口,不僅讓客人感動,也從此不再跟別人買米,只跟王永慶買米~

所以~一個人的成功絕對有跡可尋,王永慶的成功就是來自於對客戶的關心與服務,做到讓對方感動~這就是好「公關」的精神與態度。

而經營飯店著稱的「總裁獅子心」~嚴長壽,也是「公關」的好例子,他會在旅客訂房同時,也詢問他的目的行程、喜歡吃的食物、喜歡的色系、家裡的家具風格、林林總總有關旅客的需求,當旅客從遠地到達飯店~所有他喜歡的東西一一擺在眼前,就連進房間都感覺好像回家,這樣的讓人感動,造就了他經營飯店的成就與榮耀。

在我接觸的對象當中~

我也會事先詢問他是否喜歡喝茶、抽菸、喝的酒類、喜歡的收藏、喜愛的休閒娛樂...等等,針對對方所喜愛的事物予以付出與關懷,令對方感動,這才是一個成功的「公關」工作。

公關更深層的境界,就是~「就算對方錯,都要搶先跟對方說對不起

這是一般人比較無法體會的

舉個實例,有一次,有位民意代表無厘頭的打電話到辦公室,唏哩嘩啦的念一堆他不高興的事情,質疑我們的誠意度不夠...

後來他發現,好像不是我們的問題,在他正想要說道歉時,我就已經跟他說~「非常抱歉,一定是我們聯繫出了問題,造成你的誤會~讓我感到相當愧疚,改天一定會親自到府上拜訪」隔天我就帶一份茶葉過去找他(因為民意代表的辦公室常常有訪客,一定需要常泡茶),很愉快的與他閒話家常。之後他的態度不但變和善,還會不時的送一些特產來辦公室給我們。

所以,公關~其實很簡單

要用心去體會與付諸行動,相信每個人都能成為有成就的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359810

 回應文章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你
2007/11/09 09:40

有沒有遇過"打蛇隨棍上, 吃人夠夠"的人?

怎麼辦呢?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1-09 15:09 回覆:

這句話的涵義的確會讓一般人頭痛

我到希望你以實際遇上的問題詳細說明

這樣我才能抓住問題予以處理

畢竟不同對象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_~庒腳人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搶先道軟!
2007/11/09 09:30

企業的理念~顧客永遠是對的!但

        公務機關卻涉及公權力的行使~態度要誠懇、語氣要娓婉、立場要堅定。

               民意代表本尊見面三分情沒錯,但助理難纏,況多選票及利益考量,-----


凱達格蘭族是台灣北部濱海地區及大台北盆地的原始主人!

〝金包里〞是凱達格蘭族語、意指〝農漁豐收〞!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1-09 15:06 回覆:

還好~

公務機關遇上選舉~以我們來說會趨向低調

所以比較沒有這樣的困擾

但是縣府或者中央的機關就比較敏感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