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班機52%陽性!義大利下令對中國入境者強制篩檢
2023/01/02 20:15:20瀏覽126|回應0|推薦0

中國疫情升溫之際放寬出入境管制,讓各國拉警報,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他已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接受強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率先實施篩檢的倫巴底當局指出,光是一個航班就有超過半數乘客呈現陽性反應。

 

G.F. Händel: Water Music - Akademie für alteMusik Berlin - Live concert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AB2z1RPu4

 

【摘要2022-12-29 .自由】中國疫情升溫之際放寬出入境管制,讓各國拉警報,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他已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接受強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率先實施篩檢的倫巴底當局指出,光是一個航班就有超過半數乘客呈現陽性反應。

強制篩檢要求預計會在28日立即生效,而義大利有幾個機場早已開始對中國入境者進行篩檢,包括倫巴底大區(Lombardy)的米蘭馬爾彭薩機場(Milan Malpensa Airport),檢體已送到中央機構進行分析,確認是否有任何變種病毒。倫巴底當局週三指出,約半數來自中國旅客的篩檢結果呈現陽性。26日抵達的2個航班,第一架班機92名乘客有35人陽性(38%),第二架班機120名乘客有62人陽性(52%)。

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Rome Fiumicino Airport)週三也開始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篩檢,陽性結果的乘客將被隔離在「特殊設施」中。義大利仍有隔離規定,要求任何檢測呈陽性的人隔離514天。

 

北韓馬上「禁中國公民入境」【摘要2022-12-29 .自由】中國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不過北京當局卻決定18日起解除出入境管制,對此日本政府緊急宣布從1230日起,將全面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如今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段訊息,表示北韓當局也發布新的入境政策,將「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面對仍處於疫情爆發期的中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下令,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或7天內曾到過中國境內的旅客,入境日本將強制接受檢測,若發現為陽性,將會強制隔離7天。

作為中國「鐵桿兄弟」的北韓也發出聲明表示「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另對包括北韓公民在內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員進行30天隔離觀察。」

 

美國怕了 要求1/5起中國旅客憑陰性證明入境【摘要2022-12-29 .壹蘋】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三(12/28)宣布,將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空旅客出示陰性COVID-19篩檢證明,跟進台灣、日本、印度、義大利針對中國旅客設限。該機構並稱,北京並未充分透明分享有關中國確診病例激增與基因定序的資訊。

CDC表示,從明年15日凌晨起,所有2歲以上的中國航班旅客都必須在離開中國、香港或澳門之前出示48小時內PCR篩檢,或透過遠端醫療服務認證抗原快篩的陰性證明,在登機前由航空公司過濾。在班機起飛10天以前曾經確診的乘客,可以提供康復文件取代陰性篩檢結果。

 

政策錯誤比貪腐更可怕評習近平抗疫大敗仗!【摘要2022-12-29 .自由胡文輝】習近平的抗疫政策慘敗給病毒、打了個大敗仗!習近平之敗,印證了「政策錯誤比貪腐更可怕」!習近平堅持採用錯誤的清零封控防疫政策,也印證了「一黨專政、一人獨裁」政策錯誤,還一錯再錯千百錯的根源

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大軍,狠狠的擊破中共專制政權防疫封鎖線,疫情海嘯席捲中國、病毒完勝習近平自鳴得意的清零封控!習近平之敗,敗在防疫政策一錯再錯、百錯千錯。在病毒如海嘯般席捲而至,中國無法、無能、無力再堅持清零,封控長城城破失守之下,才突然宣布無序解封,看不到有完備的超前部署,只能任由病毒無情肆虐中國人民。

估計,未來12個月內,中國14億人將有7億以上染疫,死亡人數恐在100萬到200萬人,中國人民將遭到巨大苦難,生命財產損失之鉅,恐怕遠超過任何貪腐事件的總和。

習近平主導的中國防疫政策犯了大錯誤,中國人民受到重大災殃外,因病毒會隨著人的移動「進出」,而中國政府在日前宣布,開放出入境,在人的「進出」中國之間,放出的海量病毒勢將汹湧到各國。而中國封控3年來,產生了不知有多少種變種病毒,將侵襲各國,嚴重衝擊各國防疫體系,習的政策錯誤不但禍中國、更是害天下!

因此,日韓美印及歐洲不少國家都立即採取對從中國來的旅客做PCR等檢疫管制措施,但恐怕仍難免受到中國病毒海嘯禍殃而疫情再起。

北韓乾脆直接宣布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從中國回國的北韓人強制隔離30天,保持隔離,以策安全做的最到位。

習近平之敗因是政策錯誤,2019年末,大疫起於武漢,源發中國的病毒2020年疫染全球的當下,習近平下了武漢封城及中國各地傳疫即封城管控的決策,在那個時候,人類對這個新的病毒不甚了解,尚沒有疫苗、沒有治療藥物、連如何避免病毒傳播、如何醫療重症患者等等,都尚在研究試驗階段,嚴密封控雖然冷酷無情,卻是有效手段,一黨專政統治的中國,封控就是它的強項,因此,這個階段中國的防疫效果較他國成功。

但是,「對」的第一步卻成為中國防疫錯誤,且一錯再錯千百錯的開端,習近平封控防疫成功,讓他過度自信,相信封控清零就是防疫萬靈丹,於是就一直封控、一直封控、一直封控...,直到白紙運動要革命了、直到封控長城崩潰!

中國也研發科興、國藥兩款滅活疫苗,先自給EUA,但是,經過病毒無情考驗,中國的疫苗防疫保護力,實在和mRNA方式產製的莫德納、BNT差太大、也遠不如AZ。在封控清零崩潰後,中國防疫可說就無險可守了,於是病毒大海嘯席捲中國,更恐「放病毒飛」而為禍世界...

習近平一路堅信封控清零,錯而不改,一錯再錯、千錯萬錯,主因在於他偏信自己曾經做對的政策,更偏聽附合他「英明」的那些人,在中共極權體制下,那些馬屁專家奸臣們如鍾南山之輩,還頌揚稱習近平的所謂「中國模式」防疫,大大優於各國,奸臣誤國害民,才變本加厲錯上加錯錯到今。

習近平自命為「雄才大略」之主,朕從不會錯,在一黨專政、一人獨裁體制,形成「朕」就是習大大、「朕」就是正確、「朕」說清零封控政策最好、最優越,誰敢說不?敢講實話的,可就倒大楣了。習近平大錯特錯也不必負責,也沒人能要他負起政治責任,更不必負抗疫失敗百萬條人命死亡之責。

 

感想:中國從全面篩檢、封城,突然變成全面大解禁,不篩了,全面對外開放,自由比賽誰出國比較快。這背後其實是經過精密的政治算計

1.        中共用生物的物競天擇法則,自動除滅有慢性病的老人,減輕國家醫療負擔與退休金負擔,也解除中國高齡化的問題。

2.        預計會有約10億人(70%)染疫,其中的85%是有慢性病的50歲以上老人,1.5%的死亡率(因為沒有打3劑進口疫苗、特效藥與一般退燒藥),因此在這次全面開放的病毒海嘯中有大約1275老人喪命,將大幅降低中國長期的醫療負擔。

3.        預計有一百多萬原本不太健康的兒童,在病毒海嘯中自動喪命、淘汰,為中國留下比較健康的兒童與未來。

4.        中國政府開放出入境,放出的海量病毒勢將汹湧到各國。把中國無法負擔的醫療量能,推給全世界一起負擔;中國人帶著病毒到日本或歐盟旅遊,由歐盟與日本政府一起負擔起中國負擔不起的武肺醫療量能。

5.        中共希望中國人帶著病毒,再次造成全世界的經濟崩潰,以幫助俄羅斯與北約的經濟,一起完蛋;而中國藉機崛起,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6.        所以中國努力加快人口的流動與交流,加快染疫人數的增加,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形成70%人口染疫後的病毒防火牆。蠢蛋的知識程度低級,因此會製造更大的人間悲劇。

7.        因為,中國人口太多,因此必然不斷產生變種病毒,染疫過的人會重新感染新病毒,百姓會三度感染、四度感染,也因此病毒海嘯可能會有10波以上,無法產生防火牆;時間長達2年以上,經濟會崩潰好幾年。

8.        全世界要嚴防,中國人製造出來的新病毒

 

元旦起自陸入境全面唾液PCR【摘要2022-12-29 .聯合報】中國大陸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拍板從明年元旦起至一月底,搭乘大陸成都、北京、上海、廈門四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的來台旅客,須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檢測。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五加N」居家照護,所有篩陽檢體都須進行病毒定序,篩陰則採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明年一月八日起,大陸不再針對染疫者採取隔離措施。指揮中心昨赴行政院報告,估計大陸第一波疫情高峰落在月底到明年一月間,隨春運等返鄉活動,疫情估計延燒超過三個月。

指揮中心昨公布境外移入個案飆升至226例,創九月以來新高。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與入境台灣人數增多周邊國家疫情升溫二大因素有關。接下來將針對大陸入境旅客全面實施唾液篩檢,預期境外移入個案會再上升。

明年元旦零時起至一月卅一日,除維持現行不開放陸客來台政策,自大陸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PCR,採檢後盡速返回住所進行七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自主防疫期間若要外出,須持二日內快篩陰結果;篩陽者須執行「五加N」居家照護,陽性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定序。

因應明年一月七日至二月六日小三通復航,指揮官王必勝本月卅日將前往馬祖視察離島防疫量能。他表示,馬祖除了南竿,自福州出航的船隻會暫時停靠北竿,礙於候船室小,船舶於北竿下旅客後不會停留,直接往南竿行駛,因此須了解當地檢疫流程是否需要協助。

新冠本土疫情近期升溫,連二天案例突破二萬例,昨新增二萬7942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三大增四成六七。莊人祥表示,疫情上升速度比預期快,推估與氣溫低及耶誕周人潮群聚有關。他提醒,不論自然感染或打疫苗產生抗體會隨時間衰退,也被認為是本土疫情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呼籲符合資格者應盡速接種疫苗。

 

【摘要2022-12-29 .聯合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年11日至31日,中國航班入境旅客須在機場採檢唾液PCR。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解釋,這作法是為了避免台灣的防疫及醫療量能被衝擊。

蘇貞昌指出,因應中國疫情升溫,日本、義大利等國家陸續調整邊境措施,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管控,他上午也召開臨時擴大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

他說,為避免衝擊防疫及醫療量能,會議中決定,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明年11日至31日,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搭乘中國4個直航航線(不含港澳),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皆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檢測。

蘇貞昌表示,檢測後,陰性者後續進行7天自主防疫,篩檢陽性者則依現行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

 

春運恐釀染疫高峰?專家:反趨平緩【摘要2022-12-29 .聯合報】被稱為「地球上最大規模人口遷徙」的大陸春運,將於下個月七日開始。由於大陸現行防疫規定將在春運開始的次日大鬆綁,預期將使得今年春運客流總量大幅增長,引發各界擔心疫情會否因此進一步升高。大陸明年春運從一月七日開始,至二月十五日結束,共40天。

方案指出,春運期間人員流動、貨運物流活動密集,人員交叉活動頻繁。官方因此呼籲探索實行彈性休假、「錯峰休假」政策;大學院校應盡可能避免在春運期間開學,盡量避開春運返程客流高峰期。但針對春運會否造成疫情升溫?

人民日報社旗下的健康時報專訪中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胡國清指出,目前大陸整個社會感染的比例已經很高,未來不太可能出現更高的感染峰,且社會秩序在春節前後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系主任魏晟也認為,目前全大陸的感染率都比較高,春運反而會進入平緩期。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動態的資料監測,以備接下來可能到來的第二波、第三波感染。但之後感染的人群數量會大幅減少,不需要過度擔心。

 

感想:

1.        中國的專家,大部分都是個。中國現在又沒有PCR篩檢,高峰、平緩或第幾波,誰知道?

2.        中國14億人口,若7成人口感染,形成自然防疫擋火牆,總感染人數會到達近10億人;由於1.沒有打進口疫苗,2.也缺乏有效治療藥物,3.加上一般的退燒藥嚴重缺乏,因此死亡率將非常高,染疫而死亡比例約1.5%

3.        感染人數中若死亡率是1.5%,中國總死亡人數會是約1500萬人,平均一個月約死130萬人。

4.        總死亡人數會是約1500萬人,其中85%50歲以上有慢性病患者8%是兒童(120)

5.        2023年中國的權貴階級、軍事將領、企業主,會大量死亡

6.         2023中國最忙碌熱門的行業是:燒屍體。燃煤與氣發電場、垃圾焚化廠,都會擴大燒屍體的副業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802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