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搶驗核酸多人手腳遭踩斷
2022/11/30 22:40:37瀏覽73|回應0|推薦0

中國嚴酷防疫造成的「次生災害」持續延燒!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一處核酸檢測點,廿四日上午因短時間湧入八千至九千人而秩序失控,造成嚴重推擠與踩踏事故,許多人的手腳遭踩斷,包括一名三歲幼童在內。

 

Hooked on Classics 2 Cant stop the classics 1982 Remasterd By B.v.d.M 2014 HQ 320 K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b53gTpuGQ

 

【摘要2022-11-28.自由】中國嚴酷防疫造成的「次生災害」持續延燒!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一處核酸檢測點,廿四日上午因短時間湧入八千至九千人而秩序失控,造成嚴重推擠與踩踏事故,許多人的手腳遭踩斷,包括一名三歲幼童在內。

相關影片在網路瘋傳,有網友痛批,「南韓因狂歡發生(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國則因核酸發生踩踏」。

 

武漢抗議人山人海平和程度大勝上海【摘要2022-11-28.自由】在新疆過度封控導致109傷的慘劇發生後,中國上海接連兩日發生大規模民眾抗議,而這股抗議浪潮也蔓延到了中國最初發現武漢肺炎案例的武漢,不過與上海時不時有警察逮人的情況相比,武漢的穩定許多。雖然也有民眾以較激動的語氣在與警察對話,但並沒有發生混亂或是推擠等情況。

根據推特網友「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彙整的影片可以看到,武漢漢正街的街頭今晚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潮,從鏡頭角度看過去,真的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不過並沒有發生推擠,後續也有區長出來喊話交涉。

 

【摘要2022-11-28.自由】中國多地持續爆發不滿過度防疫的抗議行動,今天在上海、北京、武漢和成都都有規模不等的聚集活動。成都民眾喊出「要人權」、「不要終身制」、「反對獨裁」等。

四川省成都市望平街晚間聚集人潮,他們喊的各式口號中,包含:「要人權」、「不要終身制」、「反對獨裁」、「言論自由」、「不自由毋寧死」等。影片顯示人潮可能上千人,街上的廣告旗幟出現「成都」二字。

在北京市,清華大學白天出現約千名抗議學生,喊出「民主法治,表達自由」的口號。晚間在市民散步的熱門地點亮馬河畔也出現人潮和警察,部分人士手持白紙表達抗議,民眾則在河邊放置鮮花並點燃許多燭火,表達對日前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哀悼,這場悲劇疑因防疫過當阻礙消防車進入救災。

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赤沙村,下午有居民聚集在村委會並要求解封。根據羊城晚報,廣州今天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廣州正展開風險區域內人員疏解工作,海珠區近1萬人有「疏解」意願。

 

怨清零上海等大城示威連環爆【摘要2022-11-28.聯合報】因疫情而封控逾百日的新疆烏魯木齊市,廿四日晚間發生住宅大樓火災造成十死,引發當地民眾上街抗爭,在烏市政府廣場前高喊「解封」等口號,事件延燒大陸各地。

26日深夜,數百名上海市民聚集在上海的烏魯木齊中路,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新疆火災死難者,直至廿七日凌晨,警方強勢驅散群眾,爆發警民衝突,有人遭警方帶走。透過推特流傳的影片可見,現場民眾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公然向北京當局示威,顯示對「動態清零」防控已累積極大民怨。

在烏魯木齊大火導致十人喪命後,大陸各地從烏魯木齊、北京、廣州、南京、成都、重慶至上海等城市,廿六日都出現示威行動。推特影片顯示,部分示威者舉白紙要求當局結束封控,有網友標註此為「白紙革命」。據稱,白紙代表無法自由表達言論的憤怒,以及「你刪吧,大家也知道寫了什麼」之意。

大陸多所大學陸續傳出藉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表達對封控政策的不滿,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母校北京清華大學,昨也有數百名學生集會抗議,喊出「民主法治,表達自由」等口號。

 

大陸多所大學出現示威海報學生舉白紙抗議【摘要2022-11-28.聯合報】新疆烏魯木齊受疫情影響封控一百多天,上周四(24日)晚發生的一場導致10人喪生的奪命火警,更被指涉及過度防疫而釀成慘劇,引發不少民眾不滿,大陸多所大學也出現抗議潮。北京清華大學的大批學生今早(27日)聚集,高舉白紙及標語,呼籲民眾關注新疆火災,以及爭取表達自由。

據星島網,推特影片顯示,一名北京清大女學生在校內的紫荊餐廳門口,高舉白紙大喊口號,周圍的大批學生為她叫好。此舉引來越來越多學生聚集,齊喊「民主法治!表達自由!」有一名老師穿越人群,到學生面前稱「你們現在搞到失控了!」嘗試勸離人群。

該女生還哭著說:「如果我們因為害怕被捕,所以就不敢發聲,我覺得我們的人民都會對我們失望。作為清華的學生,我會後悔一輩子!」

網傳大陸多間大學近日也出現悼念死難者及表達對嚴厲防疫政策不滿的海報,其中江蘇南京傳媒學院更有多名學生在校內舉白紙示威,並高喊「人民萬歲,逝者安息」的口號。

據推特消息顯示,在南京傳媒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南京林業大學與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等大學,近日都有學生以舉牌、張貼標語等方式抗議,用以表達回歸正常生活或鼓勵民眾覺醒的訴求。

26日晚上,南京傳媒學院多名學生在校內舉白紙示威,並高喊「人民萬歲,逝者安息」的口號。隨後校方關燈,學生則打開手機電筒照明。學校領導到場稱,示威學生馬上解散的話就可以不追究責任,又威脅會處分學生,說「總有一天你要為你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針對抗議者舉白紙示威,有網友標註此為「白紙革命」。據稱,白紙代表無法自由表達言論的憤怒,以及「你刪吧,大家也知道寫了甚麼」之意。

在北京電影學院,有學生製作染血口罩綁在欄杆上,並貼出「我是中國公民」、「我不是啞巴」等示威海報。

青島電影學院也出現悼念烏魯木齊大火遇難市民的海報,海報上寫著「不要麻木、不要沉默、不要無視、不要忘記」。

據稍早報導,北京大學近日也爆發抗議封控的示威活動,餐廳附近的牆壁上出現紅色塗鴉文字寫著「務實不是躺平,睜眼看看世界」等字句。最終塗鴉文字遭清除。

 

新疆火燒樓抗議封控遍地開花【摘要2022-11-28.旺報】大陸新疆烏魯木齊一高樓24日晚發生火災造成10人死亡,外界質疑是因防疫措施阻礙救援和逃生所致。此事近日在大陸輿論沸騰,多地出現示威抗議,要求當局停止封控,還有包括北大、清華等多所大學串連,訴求「民主法治,表達自由」,並發起手舉空白白紙的運動;網上還廣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父親習仲勳一篇題為「應當允許人民講話」的文章,不滿星星之火有燎原之勢。

綜合外媒報導,26日晚間,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聚集約300人,以鮮花與蠟燭為烏魯木齊火災逝者悼念與守夜。

這波抗議也蔓延到大陸的大學,最先從南京傳媒學院,該校學生26日晚聚集,手舉白紙、開啟手機照明集會,大呼「人民萬歲,逝者安息」等口號,並與到場安撫的校長形成對峙。

北京清華大學27日也出現群聚抗議,根據影片,大批學生聚集在紫荊園食堂外,高舉白紙,輪流訴說對封控的不滿,「我們受夠了,中國原本不是這樣子」,並引發其他人呼應。

其他如北京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則有學生集會高唱〈國際歌〉,與保安形成對峙。

網上還流傳一份由60多所大學院校共同發起的「大學生有希望2.0版本」行動,要求對大學院舍與宿舍解封。

除了實體示威,大陸網上近日還廣傳毛澤東和習近平父親習仲勳過去發言的文章,隱晦抗議。譬如文章引用毛澤東1941年在延安曾說:「群眾發牢騷,有意見,說明我們的政策和工作有毛病。不要一聽到群眾有議論,尤其是尖銳一點的議論,就去追查,就要立案,進行打擊壓制。」

一篇題為「習仲勳:應當允許人民講話」的文章,也在網上廣傳,內容提到:「一個革命政黨,就怕聽不到人民的聲音,最可怕的是鴉雀無聲。害怕民主,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相信群眾的大多數會珍惜自己的民主權利」,以及「我們黨的事業是千百萬人的事業,應當允許人民講話,鼓勵人民去關心國家大事。」

 

靠疫情發國難財陸250間核酸檢測機構涉造假被查【摘要2022-11-28.中時】中國大陸最多個省份近日開展核酸機構排查,多達250間核酸檢測機構因頻繁造假被有關部門責令整改,另有26間機構自行或被責令暫停核酸檢測業務。其中華大基因、蘭衞醫學等上市公司更是名列其中,引起包括財經界與路醫藥界的廣泛關注。

據《東網》報導,大陸最近頻繁出現核酸檢測機構數據造假的問題,背後反映的卻是人性的醜陋。由於核酸造假的成本低、利益大,令不少奸商敢於鋌而走險

今年頭4個月,大陸花在核酸檢測上的經費高達15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6490億元),不法分子將原來10人一管混合檢測改為30人一管,以降低樣本檢測成本,造成檢測結果混亂,但一些奸商卻賺得盆滿缽滿。

大陸地級市有270多個,250家核酸檢測機構因造假被查,相當於每一個地級市就有一間核酸檢測機構造假,即已經成為全國性的惡性事件。文章並質問,「為什麼越防控越多?」、「要麼是防不住了,要麼是在造假」。

陸媒質疑稱,除了核酸檢測造假外,其背後的產業鏈,例如核酸檢測試劑、檢測人員、隔離酒店、方艙醫院等,也屢傳官員包庇合作、狼狽為奸牟取暴利的情況。

媒體為此痛批,大陸疫情防控形勢轉趨嚴峻,民眾咬緊牙關、飽受煎熬,卻爆出這麼多核酸機構公然造假,大發國難財,感嘆「老鼠都沒了,貓就失寵了,貓糧就沒有了」、「假如把下雨的權力交給賣傘的人,世界就不會再有晴天」。

 

中國經濟奇蹟變危機 【摘要2022-11-28.自由】澳洲最悠久的報紙-《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發布社論稱,習近平的民族主義阻擋了mRNA 疫苗的進口,讓疫情一團糟,這都是習自找的。

不僅如此,中國還要面對曾創造經濟奇蹟的房地產深陷危機,種種難題導致今年GDP增速降至3.2%,這表明中國外表看起來不可一世,並非無懈可擊,中國可能需要像澳洲這樣的多元化的民主國家,給它一些教訓。

《雪梨晨鋒報》25日發布社論指出,習近平所主宰的中國繁榮之路正遭遇阻礙。文章指出,中國最近鬆綁了部分隔離規定,卻未全部放棄清零,加上許多人對專制政權的指示持懷疑態度,以致約3分之1長者沒有接種第三劑疫苗。

文章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習自找的,因為習未能明確告知中國民眾,有一天必須解除清零政策,民眾應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而習近平的民族主義阻止從西方進口 mRNA 疫苗,更讓整件事變得一團糟。

清零所帶來的困境只是經濟問題之一,中國的房地產行業曾經是其經濟奇蹟的重要推動力之一,現在卻深陷危機。根據OECD最新預測,中國經濟在連續數十年跑贏世界之後,今年預計僅增長 3.2%,低於美國或澳洲。

文章認為,雖然中國常常看起來不可一世,但遠非無懈可擊,最終像澳洲這樣的多元化和民主制度可能會給它一些教訓。而中國的問題或許可為地緣政治帶來一線希望,習近平可能希望更專注解決國內問題,不是從事戰狼外交。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620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