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神(第五章)之4 { 清華園的密室 }
2011/06/09 00:33:04瀏覽508|回應1|推薦26

在這清華園裡,有一個特別的同學, 他的名字叫楊弘

楊弘長得高大體面, 是校園裡許多女生傾慕的對像。在理學院的階梯下或洋學堂前的走道上,似乎隨時都有三五個女生,跟在他身後。但是他很神秘。雖然平時也和大家玩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然而每天下午課堂完成後,就神秘的消失, 不像一般同學,還會在校園逗留。第二天清晨,第一堂課開始前不久,他又像陽光一般出現。沒有人知道他住那裡,下課後往那裡去。只有一次,被人瞧著他下課後在東門外,被一輛黑色的轎車接走。

一次期末考前,楊弘完全無法看懂書本那些微分方程題材,實在走頭無路了,跑來找我,懇求我指導他。

那天下午,楊弘約我在古月堂見面。一般說來,古月堂是學校總務的辦公廳,學生是不能隨意進入的。但是楊弘帶我繞著右邊迴廊,走到後邊一個掩藏在茂密柳枝葉下的不起眼角落。那裹有一個小門,他有門的鑰匙。他告訴我,這鑰匙全校只有兩把一把在他手裡,另外一把在校長那邊.

我們溜進去的那房間, 小而隱密楊弘很慎重的一再叮嚀我,要保密, 絕對不能傳出去 我感到事情的嚴重性, 也答應保秘到底

他秀我一本書, 是英國哲學家羅素寫的, 中國的問題》。他說那本書是在他剛進入清華時,伯伯送的。我翻了兩下, 看到首頁龍飛鳳舞的寫著「賀賢侄楊弘進入清華」九個字。題字人是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530401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
2011/06/09 10:51
這麼神秘﹐還去小房間﹐我還以為他要說“I LOVE YOU﹗”·R§A³é¡I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6-17 04:17 回覆:
故事如此進行, 應該更精采.
但那實在不是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