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涯40年小記
2012/03/29 10:56:37瀏覽135|回應0|推薦12

職場生涯40年小記

昨天是我65歲生日,因此我想藉此園地發抒一下我職場生涯40年來工作之感想。

從我25歲開始進入社會服務,前14年我在省公路局和台北市政府都市計劃處分別工作,我覺得此兩個公家單位讓我除了增加土木工程知識和技能外,更學得了很多處事做人的道理。

我39歲後有幸進入乙民間營造廠,不多久後根據既有知識和技能蒙神保守和幫助讓我開設了乙家保險公證人有限公司,當時開設此種行業就像要開設銀行和保險公司一樣是需要經財政部特許始能經營。我公司所處理業務泰半是由國內產險公司委託而來,我自民國75年開設公證公司,屈指算來亦已26年矣!蒙神保守並且根據我公司各員工的良好操守和信用,使我公司的業務自點線而進到面的成長,我公司經營的規模亦始終在穩定方面發展。

我公司經營的業務並不僅限於工程保險方面之鑑定,我們更發展到諸如像火災損失之鑑勘及其他責任險方面之鑑定業務。我覺得我是一個土木工程界之逃兵,長期做的皆非是正科土木人員之業務,但總的來說,此種行業是一種穩定而高尚的事業,若人生能夠重來,我還是會選擇目前我所走的道路。在目前此種經濟不景氣時代,我公司年年仍能有穩定成長,在此我要說:神阿,我感謝祢,求祢繼續的賜福予我。

我雖已到法定退休年齡,但我仍有足夠體力和智力來經營我公司,我也希望能繼續在此行業裡面邁步前進。今適值我職場生涯工作40年之際,於此特簡述我職場工作心得一二如上,甚願提供給我親愛的讀友分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627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