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懼怕勿慮衣食
2012/03/09 14:44:45瀏覽498|回應0|推薦11

                                                             不要懼怕勿慮衣食

上週五上午我和內人參加位於公司後方的懷寧教會聚會。此次聚會係由內人領會,她所講的題目是不要憂慮。由於上上週我公司整個禮拜都沒有接到一個案子,這是我開公司以來很少出現的情形。而我們上週聖經讀經進度正是落在新約路加12章附近。該章有一段經文告訴我們:凡事不要懼怕勿慮衣食。,我因為上上一周竟然沒有接到任何一個案子,心理難免有些憂慮。內人可能是用此一節經文來勉勵我凡事有主依靠,不需憂慮。果然上周主就賜給我3件案子,並有一件是大案子,我內心裡一直對主充滿感謝,並自認自己是小信的人,還不夠資格稱為基督徒。

多年前韓國崔子實牧師做過一個見證,她生意失敗,親愛的母親和大女兒相繼過世,先生也外遇離開,她上山準備自殺,但卻聽見不遠處有人唱詩。原來那位在唱詩的人是多年前住在她家對門的牧師,那首詩歌使她打消自殺的念頭而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雖然仍是負債又破了產,但她能努力工作慢慢還債和進行生活重建,於是她有了喜樂與重生的盼望。她的先生雖然原來離她遠去,但後來神把他也帶回來了。

在台灣最近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案子。最近台中市( 三月二日)驚傳人倫悲劇!一名楊姓婦人對年僅10歲、4歲的兒女強灌安眠藥,再將兒子手腳緊綁,眼口鼻並用膠帶及大毛巾封死,後再打電話向禮儀公司表示兒子已死亡需要幫助,隨後在房內燒炭自殺。警方獲報後破門而入,發現小兄妹已死亡多時,楊婦經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仍命危。楊婦為何帶一對年幼子女尋短?據悉其有四段失敗婚姻但究係為何尋短目前原因不明。因她的一時憂慮導致她的兩個孩子因而死亡,可是她被救活後她的問題並沒解決,可想她以後的憂慮必較前更大了。

吾人若有憂慮可否將我們的憂慮交給神,讓祂重建你生命的秩序耶穌指出不要憂慮的積極原因:天父會保守供應,天上的飛鳥、野地的花朵,天父都供應看顧,何況比鳥花更貴重的多的你和我呢?飛鳥神給牠食物,野花神給它裝飾,而神更會供應照顧我們的生活,你說對嗎?

聖經哥林多前書29節說「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我們日常生活上不可能沒有難處,但耶穌說許多時候憂慮是無用的,雖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但有時候有些人的憂慮太遠太長,尤其是我們做父母的對兒女,常常掛慮太多憂慮太大。我們應該要知道神會保守供應一切,這是耶穌的應許。  

耶穌說不要憂慮,因為憂慮是與信心抵觸,憂慮就是不相信神。聖經中有許多不同的名稱來形容神的作為,其中一個是耶和華以勒,當亞伯拉罕要獻上他的兒子以撒時,神說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神必預備。果然神為亞伯拉罕的兒子在摩利亞山上預備了一隻公羊供其祭拜。林前 2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箴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耶和華不只是在地上現在為我們有預備,將來在天上為我們也有預備,你相信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619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