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和華拉法是醫治者
2011/07/22 17:53:57瀏覽1409|回應0|推薦12

耶和華拉法是醫治者

今天讀到路加雜誌文章(作者為黃慧真) ,我覺得對我幫助甚大,故乃想加以轉載。該文起頭說對我而言2009是很特殊的一年,因為從年初發現罹患癌症、二月動手術、三月開始用整整半年的時間作化療,到現在繼續做標靶治療、外加五年的賀爾蒙治療,這是一條長期抗戰之路。然而,癌症也為我開啟了「美麗新世界」,是一段驚奇之旅!

上帝為我預備的超過我所求所想。朋友看我一副不憂不懼的樣子,都說我很勇敢。其實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只是抓住上帝的應允,而祂的應允必不落空。

 

今年元旦假期,我去作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不明物體」,雖無法確定是什麼,但我隱隱有不祥的預感。我的雙親都因癌症過世,即使還自認為是「四十一枝花」,但不明原因的疲勞感和體重減輕,讓我有所警覺。當時心裡七上八下,只有禱告求問上帝。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剛禱告完,我收到一封遠從地球另一端寄來的信,寫信的人是久未謀面的長輩盧恩惠牧師,他是我父親的表哥,已旅居美國多年,高齡85歲,我在很小的時候見過他,後來不再有聯絡。他不知道我生病,而是為了寫本有關家族的書,來跟我要資料。沒想到,在信末他用放大的粗體字寫了一句話:

主名,祂稱耶和華拉法,是醫治者!

 

看到這句話,我嚇了一跳,趕快查「耶和華拉法」記在聖經什麼地方?原來在出埃及記15章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到水,到了瑪拉,水是苦的,那時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指示他把一顆樹丟進水裡,水就變甜了。

後來上帝又說;「你若留心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我就不將加與埃及人的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1526)讀完經文,意外的平安充滿我心,知道這次我將碰到極大的試煉,但上帝已經為我打了預防針,祂要保守我、醫治我。

 

我只有讚美感謝主,因為祂是回應禱告的主。在還沒有任何人知道我得癌症之前,上帝已經透過這封信提醒我、應允我,所以接下來我積極去作進一步的檢查,確認為惡性腫瘤後,我也沒有驚惶與抗拒,因我深信這是化妝的祝福,而祂的能力要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在治療過程中,雖也曾深陷死蔭幽谷,但上帝的恩典夠我用。一路走來,每天都有新的學習和發現,我也像以色列人一樣,經歷了苦水變甜,行經曠野後得以安歇在以琳的泉水邊。又如同保羅在羅馬書五章三節所說;「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這盼望不至於羞恥。」我也特別感謝眾弟兄姐妹的關心與代禱,有上帝的恩典和大家的扶持,我可以繼續向前奔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轉載路加雜誌文章:作者為黃慧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545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