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蔡英文說我是台灣人所引發之聯想
2011/07/14 11:12:33瀏覽261|回應0|推薦7

             從蔡英文說我是台灣人所引發之聯想

新黨主席郁慕明最近發出「我是郁慕明,我是中國人」的簡訊,並要求雙英都表明是否是中國人。馬英九昨在臉書上回應,郁慕明表示接受,並要求蔡英文表態,除了蔡英文自己表明是台灣人外,是否為「中華民國國民」?是否在選「中華民國總統」?

郁慕明表示,馬英九說自己血緣上是炎黃子孫,但替台灣打拚,所以是台灣人,而身分上是中華民國國民,亦是中華民國總統,這種三段論,他能夠接受。他要求蔡英文也必須回答,她是不是跟馬英九一樣,是「中華民國國民」?

 我覺得民進黨最詭異的是他們的黨員從來都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像蔡英文一樣僅說自己是台灣人,卻從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那她怎能厚顏來選「中華民國總統」呢?

 

今天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則消息指出蔡英文最近提出一份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結果引爆一場超級風暴。情勢顯示:以蔡英文現在的政治火候,連做民進黨主席都鎮不住陣腳,她將來如何能出任領導全民的中華民國總統?

我們發現蔡英文今日的處境,與競選電視廣告上那種抱著瓶裝水在倫敦逛大街的氛圍,已是形同天壤雲泥;黨內似乎皆將其「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視作陳腔濫調,一場赤裸裸的黨內權力及路線鬥爭,則因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公布而引爆。

對這一份名單持強烈異議者皆是獨派,包括王幸男、蔡同榮、蔡有全,及剛加入戰局的陳水扁。蔡英文把王幸男、蔡同榮等排出及殿後不分區名單,是因二人「老又獨」;而王幸男是謝東閔郵包炸彈案的主角,蔡同榮更是「永遠的蔡公投」,自然認為蔡竟然還未過河就想先拆掉他們這幾張台獨橋板。

他們對不分區名單的批評是:鄭素華是「假勞工」、柯建銘無行失德,蕭美琴及鄭麗君則是國王人馬,另有青壯菁英因怯戰而欲不勞而獲不分區席次,蔡有全甚至指名單上有「睡人妻者」;換句話說,他們認為,以這張他們看來完全不公不義的名單,竟要擠掉他們幾個為民進黨開天闢地的台獨元勳,豈能令人甘服?

從蔡英文最近提出的這一份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所引爆的問題來看,若短時間蔡英文不能有效擺平各個當事人間之疑慮,則想當然其對於民進黨此次總統選舉必帶來諸多困難,且若其僥倖當選下一屆總統的話,則以後派官治國的大事豈能令人相信其確有勝任之能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542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