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報】楊耿明兩岸佛教音樂第一人
2015/04/22 11:45:15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日期:2011/07/25   來源:旺報】

楊耿明本身學的是企業管理專業,畢業於台灣「中華工商研究所」,並到加拿大留學,所學的與音樂都沒有關係。但是,他卻是帶動佛教音樂蓬勃發展的重要推動者。 

20多年前,他就在台灣率先將佛教音樂流行化,發行大量唱片,引起轟動。他製作佛曲及心靈音樂系列曲音,所發表的作品已有1000多張光碟以上,不僅在兩岸受肯定,在世界各地也相當受歡迎。除音樂作品外,他還積極投入佛教影視節目製作。 

5歲就與佛教音樂結緣 

「我奶奶出家,我的母親也禮佛,所以我5歲開始就學佛。」楊耿明向記者介紹,從小在寺廟受佛教文化熏陶,他認為:「佛教音樂不是只有修佛的人會喜歡,就是一般的社會人士也會喜歡。」 

楊耿明的父親是經營唱片公司的,於是他在父親的支援下,自己創立的妙蓮華唱片公司,發行佛教音樂唱片。他將國樂樂器演奏融合到傳統梵唄中,將之流行化,製作了系列佛曲「念佛靜心曲」、閩南語和普通話版的「佛經課頌「、「佛教藏傳密咒」、「淨妙梵韻」等。 

楊耿明的公司也是目前擁有全世界最多佛教唱片專輯版權的公司,共有1千多張專輯、1萬多首佛曲及心靈音樂,全由他製作完成,被稱為佛教音樂第一人,目前佛教音樂作品流傳於全世界,尤其海峽兩岸最為風行。「兩岸的寺廟或者平常人家裡播放的佛教音樂,八成是我們的作品。」楊耿明自豪地表示。 

5年前,他將台灣錄製的流行佛教音樂引到大陸,委託大陸唱片公司發行。「不過,市場上盜版的量遠遠大於正版的,1萬張唱片裡大概只有100張正版,僅占1%。」楊耿明表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len&aid=224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