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新聞】全球首創佛教音樂平台-妙蓮華心靈音樂台
2015/04/18 16:18:00瀏覽179|回應0|推薦0

unntv採訪組記者邱國隆/高雄報導20130823

高雄子弟楊耿明承家業畢生致力於音樂創作,為引導佛教音樂淨化人心,將成立全球首創佛教音樂平台,他期許利用現代科技將佛教音樂傳遞到全球華人世界,奠定佛教音樂界的台灣之光。

楊耿明老家在高雄三民區,小時候就隨著外婆在圓覺寺,跟著圓覺法師頌經禮佛,直到升小學才被接回家,16歲成為台灣最年輕的音樂製作人,目前他擁有的1千多張專輯,1萬多首佛由及心靈音樂,全由是他所製作完成。

楊耿明表示,目前佛教音樂作品流傳全世界,尤其海峽兩岸最為風行,其中在兩岸寺廟或家裡播放的佛教音樂,有8成都是他們的作品,有鑑於此,他才萌生成立「妙蓮華心靈音樂台」,以現代最新科技結合目前人手1機的智慧手機,全力推廣佛教音樂,撫慰人心。

他說,早在1994年就創立妙蓮華音樂製作公司,10幾年前就有意成立音樂台,但礙於當時時空環境及技科限制,直到近年智慧手機風行,加上雲端儲存技術純熟,才決定把佛教音樂透過網路「無遠佛屆」。

楊耿明強調,他曾夢見歡世音菩薩送他1朵白蓮花,從此下定決心致力創辦佛教音樂,公司取名「妙蓮華」,意同1朵蓮花般清淨而不染。

他指出,現代的佛教音樂都結合流行文化,聽流行音樂會膩,但聽流行的佛教音樂,不僅會淨化人心,且會有啟發智慧之效,很多朋友都透過開車或在家裡,聆聽佛教音樂。

楊耿明說,96日將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開台儀式,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會到場主持,未來民眾只要到妙蓮華心靈音樂下載APP,就能免費聆聽7天的佛教音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len&aid=2232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