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報】引領潮流 妙蓮華心靈音樂台
2015/04/18 16:22:2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妙蓮華唱片公司董事長楊耿明致力推動佛教音樂不遺餘力,將台灣佛教音樂流行化,受到海峽兩岸肯定,為將佛樂傳遞至普羅大眾及淨化人心,將訂於96日中午假台北世貿中心(世貿一館),舉辦「妙蓮華心靈音樂台」開台儀式,邀請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主持,屆時勢必造成轟動,亦開全球首創佛教音樂平台先例。

妙蓮華音樂製作公司專門製作佛教音樂及心靈音樂,亦是全世界首創把佛教音樂帶上流行化的公司,創辦人楊耿明致力推動佛教音樂事業,雖然本身學企業管理,但憑著對佛學的興趣,發揮創意,結合佛教經典與現代音樂,率先將台灣佛教音樂流行化,受到海峽兩岸肯定並造成轟動。

「妙蓮華心靈音樂台」擁有七大特色:全球最大宗教心靈音槳台、萬首宗教音樂著作版權、金曲奬製作團隊專業編曲、操作介面,易上手、收聽方式多元化,頻道豐富、合法授權,公共播放免煩惱、最佳法教傳的弘揚宗教心靈平台。

楊耿明指出,由於近年來全球各地不僅傳來天災人禍的消息,加上不安定的政治環境,造成人類憂心之事層出不窮,人民在生活壓力、外在環境的影響下過得沒有安全感,且出現許多奇怪的疾病及情緒,關鍵在於心靈無法平靜很多,他成立的「妙蓮華心靈音樂台」佛教音樂平台的最要宗旨及目的,是提供心靈療癒及宗教聲音的傳遞淨化閱聽者身心,達到放鬆心靈的淨化及安定人心,同時也希望藉由美妙柔和音樂讓法教方便傳遞達到弘揚宗教目的,安慰人們紛亂的心靈,並杜絕盜版之猖獗。

楊耿明受到已出家外婆圓覺法師的影響,小時候超過四年都待在寺院,直到要升小學,才不捨地被父母接回家。受寺院方丈撫養期間,每天在暮鼓晨鐘的環境裡,楊耿明跟著師父早晚念誦各種佛家經書,接受佛教思想,也讓他從原本心性未定的毛頭小子,轉變成與佛結緣的孩子。

因為父親經營唱片公司,楊耿明十六歲就已成為台灣最年輕的音樂製作人,入伍後,他常思考如何為佛教貢獻一己之力,有一回與父親談起創辦專門製作佛教音樂公司,出版心靈音樂與佛曲為主的想法,經過一年籌畫,於一九九四年創辦「妙蓮華音樂製作公司」,發行佛教音樂唱片,將國樂樂器演奏融合到傳統梵唄中,將之流行化及創作包含了四大宗領域:佛教、道教、藏傳佛教、一貫道,至今他光是投資佛樂創作部分已花掉十多億,依然堅持理念以心靈為出發點創作佛曲。

楊耿明曾夢見觀世音菩薩送他一朵白蓮花,從此便下定決心,努力創辦佛教音樂,公司取名「妙蓮華」,意味如同一朵白蓮花般清淨而不染,希望將妙蓮華的精神與文化,如同蓮花的香氣散播開來,飄向全世界,並秉持真誠、慈悲、愛心,帶領佛教文化向前邁進。

楊耿明專注發展台灣產業,他積極投資唱片以外的事業,包括:製作衣服、鞋子、香等,再將營收轉投資唱片業,持續推動佛教音樂,他認為,這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如何都要堅持。

「妙蓮華心靈音樂台」網址http://www.forlove-box.com/其音樂可藉由智慧產手機利用AAP軟體下載,使用付費理念保護其正版權益,值得一提的是楊耿明開發製作全世界首創「影音觸控念佛機」,其觸控面板裡面存有三百多首彿曲、心靈療傷音樂:不僅有音樂,也有MTV影像:還可以智慧設定早晚課播放時間等等,裡面的歌曲和MTV都是該公司製作的,絕對正版。

楊耿明的公司是擁有全世界最多佛教唱片專輯版權的公司,共有1千多張專輯、1萬多首佛曲及心靈音樂,全由他製作完成,被稱為佛教音樂第一人,目前佛教音樂作品流傳於全世界,尤其海峽兩岸最為風行,兩岸的寺廟或者平常人家裡播放的佛教音樂,八成是他的作品,有鑑於此,他才萌生成立「妙蓮華心靈音樂台」,以現代最新科技結合目前人手一機的智慧手機,全力推廣佛教音樂,撫慰人心。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len&aid=22329898